省人大代表、新密市市长张红伟:河南县级城市“颜值”和“气质”有了很大提升

2019年01月18日06:40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王建芳)

  1月17日下午,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郑州代表团讨论会上,省人大代表、新密市市长张红伟接受了记者专访。

  张红伟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他有三点特别深刻的体会。第一是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由衷地点赞。第二是对郑州市这几年快速高质量的发展深感自豪,2018年实现了发展历史上的三大标志性突破,GDP进入万亿俱乐部,人均GDP突破10万元和常住人口突破1000万。“作为基层干部,也作为郑州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者,我深感自豪!”

  第三点是对我省县域经济发展呈现出来的大好局面倍感欣喜。在中科院公布的2018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榜单中,中西部地区就属河南的表现最抢眼,在百强县中拿下了8席,在全国排名第四。郑州6个县市更是全部进入,新密市排名全国百强第55位,比2017年的75位又前进了20位。

  “以前北上广及沿海大城市的一些朋友或投资商来到我们河南,总说我们的县城像农村。”张红伟感触颇深地说,“但是这几年通过新型城镇化的建设,通过百城提质建设的推进,通过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我们河南县级城市的‘颜值’和‘气质’有了很大提升,为此我们倍感欣喜和自豪!”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