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发布《2018中国政务新媒体发展白皮书》

2019年01月22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度政务新媒体的一个显著态势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1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政务新媒体研究中心和大数据与传播创新实验室发布《2018中国政务新媒体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数据显示,2018年,由于资源、能力、领导重视程度的不同,国内政务新媒体之间的发展差距进一步拉大。第一梯队政务新媒体,其影响力保持高速发展;第二梯队政务新媒体,其影响力大体和2017年持平;第三梯队政务新媒体,则是放弃内容生产甚至沦为僵尸号。

  活动现场

  上海交通大学政务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禹卫华介绍“政务新媒体在2018年度的模式创新”

  工作人员介绍白皮书内容


  沈惠璋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政务新媒体优秀运营人员分享经验

  活动现场,上海交通大学政务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禹卫华还发布了其“走进新型主流媒体”系列丛书的第一部——《政务新媒体的模式创新》。禹卫华认为,政务新媒体的平台格局已经从“两微一端一网”转变为“一网两微多平台”模式,并指出要明确政务新媒体运营团队的属性,从体制、机制、政策、资源等领域综合考虑从业人员的利益。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沈惠璋发表了题为“5G如何改变我们”的主题演讲,为政务新媒体从业人员提供了新的运营思路。

  参加本次活动的政务新媒体优秀运营者各自分享了经验,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提出了展望。(熊孟元 张婧怡)


编辑:杨慧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