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着饺子 看着大戏 新乡一乡镇连续多年举办“孝道文化大餐”引领乡风文明

2019年01月30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波张亚林

  大河报讯 扭起欢快的秧歌、擂响热闹的大鼓,吃饺子、看大戏!1月28日上午,新乡县朗公庙镇西荆楼村党建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新乡市乡风文明建设行动暨第一届“孝道文化大餐”观摩会在这里隆重举办。

  朗公庙镇党委书记史兴告诉记者,新乡县孝道文化大餐起步于2015年,以朗公庙镇于店、杨街、毛庄等7个村庄为试点,每月固定一天,请当地65岁以上老人吃饺子、看大戏。

  每个村举办“孝道文化大餐”,由村干部带头买面、买菜、置办物资,带动村内和社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资助办孝道文化大餐,既不增加村集体负担,又使活动能够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该镇共举办孝道文化大餐185场次,累计超过4万人次的老人品尝这道美味“大餐”。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