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政务“不打烊”的民生情怀

2019年02月13日07:23

来源:河南日报

  □丁新科

  春节期间,通过支付宝网上政务“春节不打烊”窗口、各类政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郑州市民足不出户可办理公安交管类、公积金类、社保类等业务事项,近百项政务服务“春节不打烊”。

  在办事大厅暂停服务背景下,通过网上政务平台实现缴费、查询等业务办理,延伸政务服务的时间与空间,是服务型政府的扎实作为,更是智慧型政府的创新之举。丰富多元的网上服务渠道,让群众享受随时随地的接入便利,切实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政务服务“春节不打烊”,得益于近年来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提速,省市县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0%以上;得益于各地主动拥抱最新科技成果,小程序、移动支付、大数据等技术日新月异,政务服务提档升级有了更雄厚的技术基础;得益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地瞄准企业、群众办事堵点痛点,持续优化服务功能设计,增强服务的互动性,实现政务服务的精准化、便捷化,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期间交通、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线上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新春新气象、新作为,展示的是诚挚的民生情怀,增添的是干劲和拼劲,也必将提振我们顺利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