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2020年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密尔沃基举行

2019年03月12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3月11日电 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11日宣布,威斯康星州的密尔沃基市将主办2020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2016年的总统选举中,民主党丢掉了该州所拥有的10张选举人票。

  密尔沃基是威斯康星州的最大城市。民主党人埃文斯刚刚在2018年的换届选举中击败对手当选新一任州长。威斯康星州民主党参议员鲍德温也在去年获得连任。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汤姆·佩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选择密尔沃基“是我们价值观的体现”。这是该党自1916年以来首次选择芝加哥之外的中西部城市举办全国代表大会。

  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报道称,希拉里·克林顿在2016年没有赴威斯康星举行竞选活动,她也因对该州缺乏关注而招致批评。

  美国《国会山报》指出,在2016年总统选举中,威斯康星、密歇根、宾夕法尼亚北部三州的“失利”一直困扰着民主党人。因为希拉里·克林顿赢得了普选,如果她当时能保住这三州的选举人票,结果将完全不同。

  美国媒体分析指出,威斯康星很可能在2020年成为少数几个“摇摆州”之一,这将是决定总统选举结果的关键。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此前已定于在另一个“摇摆州”——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市举行。

  2020年是美国总统大选年。根据选举程序,在经过党内初选后,民主、共和两党将在年中分别召开全国代表大会确定本党总统、副总统候选人,并讨论通过竞选纲领。

  目前,民主党方面已开始“备战”明年的大选,先后有16人宣布参与竞逐2020年总统选举。但舆论认为,他们多数以打“身份认同牌”为重点,缺少团结更广泛族裔的“纲领”。同时,由于相对年轻和缺乏执政经验,这些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很难获得基础选民的普遍支持。有美国媒体猜测,民主党人、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很有可能在近期宣布参选。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计划明年7月13日至16日在当地费哲论坛球场(Fiserv Forum)举行。这座球场也是NBA密尔沃基雄鹿队的主场。(完)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