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工作者表示: 成就“大艺术”做出“大学问”

2019年04月03日0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实习生张晓菡

  大河报讯 昨天闭幕的河南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全省文艺界引发热烈反响。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大会精神,肩头始终扛起责任,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与时代同步,创作无愧于这个时代的精品力作。

  大会上,全体代表向以豫剧大师马金凤为代表的老一辈艺术家鼓掌致敬的场景,让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团长王红丽感触良多。“当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时,我的眼睛湿润了,对老艺术家们的敬重,让我们内心备受鼓舞。”王红丽表示,将组织团里的演职人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潜心创作。用心为人民而写,用情为人民而唱,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讲格调、讲品位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作为一名基层青年文艺工作者,洛阳市文联副主席、千唐志斋博物馆馆长陈花容更加清楚了河南文艺事业的发展方向。他结合自身从事的书法艺术传承说,将以“山高人为峰”的精品意识和“板凳坐得十年冷”的学术定力,成就“大艺术”,做出“大学问”,努力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