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5日至5月5日举办

2019年04月03日07: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弋

  大河报讯 “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春和景明,牡丹绽放,一年一度的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如约而至。4月2日上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郑州举行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诚邀四海宾朋相约千年古都,共享国色天香。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由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洛阳市政府共同承办,将于4月5日至5月5日在洛阳举办。本届牡丹文化节以“国色天香、献礼华诞”为主题,秉承“以节促建、以节促管、以节推介、利民惠民、全面提升”的办节宗旨,努力办成弘扬优秀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拉动文旅消费、展示发展成就、惠及广大群众的纽带和平台,为海内外朋友献上一场精品荟萃、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4月10日,本届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将在世界文化遗产所在地——定鼎门遗址广场精彩上演,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出彩新征程”为主题,设计了“国花贺中华、人民的城市、博物馆之都、天地鉴、致明天”等篇章,为观众奉献一场具有厚重历史感和鲜明时代感的开幕盛典,展示古都形象。

  作为牡丹文化节重头戏,洛阳策划了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国色天香·牡丹赏花”系列活动,包括法式风情园开园、牡丹航天育种科技展、“牡丹诗词”快闪、专家带你识牡丹等内容。

  利民惠民、扩大共享一直是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的办节宗旨之一。今年文化节期间,在继续执行“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社会车辆不禁行、餐饮住宿控涨幅、环城高速豫C车辆免费通行”等惠民政策基础上,新推出“体育场馆限时免费开放”“市区景点+县(市、区)景点有折扣”等惠民政策。届时,游客凭市内牡丹园、龙门石窟、白马寺、天堂明堂景区门票可享受洛阳各县(市、区)景区门票半价折扣的优惠,努力让更多群众共享牡丹文化节的发展成果和节会红利。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