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时少年,归时英雄!全国各地群众含泪迎接救火烈士们回家……

2019年04月07日15:55

来源:四川日报综合

  英雄们“回家”了

  ……

  近两日

  凉山森林火灾牺牲的英雄们

  陆续回到了家乡

  魂归五湖四海

  离时的少年,

  归时的英雄!

  1

  

成都:群众自发聚集烈士陵园

  

送救火英雄“最后一程”

  

  魂兮归来,英烈安息!4月6日,刘代旭、代晋恺、李灵宏三位成都籍木里森林火灾烈士“归家”,成都数千民众自发聚集在成都市烈士陵园,手持鲜花、眼噙泪水,送英雄“最后一程”。

  4月5日,烈士代晋恺的家人捧着他的骨灰盒,从西昌返回成都。图 封面新闻

  今天(4月6日)上午

  他们的骨灰安放仪式在

  成都市烈士陵园举行

  从此

  他们将一直在这里长眠

  图源:成都日报锦观

  当日清晨,成都群众从各地赶来,通往烈士陵园的道路上,挂满了悼念横幅,“成都人民的好儿子”“沉痛悼念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向在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致敬”。通往纪念广场的道路两旁,鲜花、花圈铺满路,送别英雄。

  图源 成都日报

  上午9时30分,刘代旭、代晋恺、李灵宏烈士骨灰安放仪式举行,思念曲回响,曲声夹杂阵阵哀思,催人落泪,现场不少悼念群众痛哭失声,哽咽中道出送别,“英雄,一路走好!”

  刘代旭烈士,是NBA湖人队23号球员勒布朗·詹姆斯的球迷,安葬之前,刘爸爸将儿子心爱的23号球衣盖在了他的骨灰盒上。

  图源:成都商报

  代晋恺烈士生前的衣物

  帽子上是调皮的“天才”两个字

  从此,三名英雄

  将与老一辈英烈长眠于此

  英雄魂归故里

  浩气长存人间

  2

  

南充:五十万群众接英雄回家

  

英雄走好!

  

  4月5日,果城大地,草木含悲、哀恸难当。这一天,扑火英雄——烈士蒋飞飞“回家”了,赶在清明时节回到了令他魂牵梦绕的家乡——南充。

  清晨6时,蒋飞飞的骨灰在其亲属陪伴下离开西昌,踏上回乡路程。与此同时,家乡50万群众从各地纷纷汇聚至英雄“回家”沿途,拉起各类白字黑底横幅,列成整齐队伍,含泪迎接烈士归来。

  下午15时46分,载有蒋飞飞遗像和骨灰的灵车如期缓缓驶来。霎时间,现场再度被巨大的悲痛所笼罩。

  不计其数的人们,顿时泪眼朦胧,用眼泪祭奠着这一既无尚光荣,又刺骨锥心的时刻。“离时少年,归时英雄的孩子啊,我们终于等到了你回家!”

  灵车所到之处,宽阔的街道失去了昔日的喧嚣,沉浸在一片庄严肃穆的气氛中。

  道路两旁,站满了前来迎接英雄的家乡群众,队伍里,有鬓发斑白的老人,也有风华正茂的青年,很多家庭全员出动。大家手持白花,神情肃穆,眼神中流露出崇敬和热爱。

  据了解,蒋飞飞烈士的骨灰将暂存西山烈士陵园烈士馆中,安葬地点已确定。

  3

  

凉山木里:

  

十里长街万人迎接

  

  4月4日傍晚19时许,经过近5个多小时长途跋涉,三位扑火英雄魂归故里。木里山城的十里长街两侧挤满了的市民,迎接英雄“归来”。“向英雄致敬,英雄一路走好”“英雄我们接您回家”等字样的条幅,诉说着家乡群众对三位烈士的追思。

  来源:凉山日报

  4

  

江西宜春:

  

上万人接英雄回家!

  

  30名烈士中,有三名江西男儿,昨天(4月5日)13:30左右,灭火英雄周鹏烈士的骨灰被运达宜春市明月山机场,上万名市民自发来到机场,接周鹏烈士回家。

  图源:江西手机网

  5

  

重庆南川:

  

隆重举行程方伟烈士追悼会

  

  4月5日清晨,载着烈士忠骨的灵车在南川城区主要干道缓缓驶过。道路两侧,一条条寄托哀思的横幅在风中飘动,近万市民自发来到灵车经过的各个路口,送别英雄。

  来源:重庆日报

  6

  

湖北:

  

汪耀峰烈士回家了

  4月5日,清明节,上午10点,汪耀峰烈士的父母一行人带着他的骨灰抵达武汉天河机场,随后返回孝昌。烈士的骨灰安葬在孝昌烈士陵园。

  来源:湖北日报

  消防战友及各界群众在机场迎接英雄魂归故里。汪耀峰牺牲后,母亲悲痛欲绝,就提出一个要求:“带儿子的骨灰回家看一看。”

  家乡的群众自发聚集在道路两旁,打起横幅、手捧鲜花,送英雄最后一程。

  来源:湖北日报

  7

  

山东英雄回家:

  

群众绵延上千米!

  

  昨天(4月5日)下午1时许,首位从四川归来的山东籍逆火英雄,滨州籍烈士张成朋的骨灰,在亲友的陪伴下抵达济南国际机场。

  来源:齐鲁晚报

  同日下午,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4名临沂籍烈士回归家乡。

  前来送别的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机场周边停满了数千辆车,机场路两边更是人山人海…只为送英雄最后一程。

  来源:齐鲁晚报

  8

  

4名云南籍烈士陆续魂归故里

  

  在四川木里县森林火灾中牺牲的4名云南籍消防员英灵已陆续回到云南。4月5日上午8时许,大理籍烈士查卫光遗骸从西昌市运抵南涧县境内,当地民众在南涧县烈士陵园举行了追悼会。

  来源:中新网

  9

  

贵州麻江:

  

扑火英雄魂归故里

  4月5日上午,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杨瑞伦烈士的骨灰回到家乡。父老乡亲沿途迎接,送别英雄。

  来源:新华社

  10

  

海南陵水:

  

10万群众送别

  

  4月5日下午,生命定格在26岁的英雄唐博英终于踏上故土——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从陵水高速路口到本号镇烈士家门口共二十四里路,一路鲜花簇拥,一路肃立默哀。前来迎接英雄回家的人中有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有退伍老兵,有英烈的同乡和至亲,他们大多素昧平生,但无论老幼,每个人都站在路边默默哀悼。

  来源:南海网

  11

  

陕西籍救火英雄高继垲

  

魂归故里

  

  

4月6日早晨,为迎接在四川凉山州木里县扑救森林大火而牺牲的高继垲烈士回家,略阳县各界干部群众共3000余人早早来到十天高速略阳出口迎接英雄回家。

  

  来源:华商网

  12

  

甘肃:4位烈士回归故里

  4月6日,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4位甘肃籍烈士,骨灰被护送还乡,英雄回归故里。他们是武都籍烈士郭启、王佛军,岷县籍烈士赵耀东,金昌籍烈士孟兆星。其中,未满19岁的王佛军,是烈士名单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英雄们都在近日陆续回家

  他们都是年轻的生命

  他们都有着最为宝贵的牺牲精神

  他们敬重着自己每一次任务

  他们永远都不曾忘记

  那一天在国旗下的誓言

  山河已无恙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