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消防中队收到匿名礼物 呼吁大家学习日常消防常识

2019年04月08日07:49

来源:大河报

  漯河市民写给消防员的心里话

  小朋友送来的礼物里,装着手绘的爱心贺卡。

  热心市民放下礼物,转身就走了。

  编者按

  这个清明小长假,阅读量达到1.5亿的微博热门话题#送给消防员的匿名礼物#表达出网友对橙色“逆行英雄”的心疼和敬意。在河南,多地消防中队都收到了市民送来的礼物,有大人带着小朋友送来的,有匿名市民送来的,有放下礼物一声不吭就走的,他们留下的纸条和卡片里,最频繁出现的词语就是——一生平安!关爱、理解,给消防员增添了继续前行的勇气和力量,他们感谢爱心人士给予的温暖,但同时也希望大家用行动代替礼物,多呼吁身边的朋友关注、学习消防,一起杜绝消防隐患,减少火灾发生。

  A新乡一女孩用特殊方式致敬消防员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波张亚林

  本报讯“谢谢你们!每次出任务请务必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新乡人民爱你们!”4月3日下午,这名女孩将两箱礼品放在了新乡市红旗区消防大队门口后悄然离去。站岗的消防员追上前询问这是送给谁的礼物时,女孩说,都在纸条上。

  监控视频显示,4月3日16:49,一名身着黑色风衣的年轻女孩将两箱礼品放在消防队门口后径直离开,当时正在站岗的消防员杨振发现情况后,马上追过去询问情况,他看完纸条上的内容,女孩已经骑着单车走远。“很暖心,也很感动!”杨振说。

  B这位陌生人,周口淮阳消防全城在找你!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李玉坤

  本报讯4月3日上午9时许,淮阳县消防大队接到求助,称刘振屯乡一个村的杂物堆突然起火,随后,淮阳消防出动两辆消防车、10名队员疾驰现场。连续几个小时的救援后,位于周口市淮阳县刘振屯乡的一处火灾被扑灭了。

  正当消防官兵收队时,突然发现有人在消防车旁放下两箱纯净水,上面写着“你们辛苦了,陌生人赠,请收下”。淮阳县消防大队指导员陈高洋说,感谢群众的支持,他们想找到这位热心人,把水钱付了。

  的哥承诺免费乘车、外卖小哥免配送费……

  C漯河消防收到多份匿名礼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张彦军文图

  本报讯4月3日上午,一位女士来到漯河市郾城区消防大队门口,放下两箱牛奶就走,岗哨执勤人员再三挽留才得知她是一名四川人,她哽咽着说道:“前几天四川发生了大火,

  那些消防员年纪都那么轻……给你们送点东西,一定要收下。”

  岗哨表示东西不能收,并一再挽留她,“就一分钟好不好,一定要等到我们领导出来表示一下谢意”。中队长匆匆赶到后,这位女士当面感谢消防指战员们的辛苦付出,得知消息的消防指战员们急忙赶到大门口,却只见到她远去的背影

  4月3日下午,漯河市人民路小型消防站,收到了陌生人送来的20杯奶茶;4月4日下午,一位女士提着两袋东西放到漯河市郾城区消防大队门口就快速离开了;4月4日晚,一出租车司机来到漯河市开发区消防大队,放下饮料和水果,并表示消防员以后可免费乘坐他的出租车;4月4日晚,漯河市开发区消防大队收到陌生人委托外卖送的水果,外卖小哥退回了配送费,免费配送此单;4月5日晚,漯河市舞阳消防大队岗亭收到一位女士送的30杯绿豆汤……很多爱心物品上都留有暖心贴士,“希望你们每次出警都平安归来”“致最美逆行者!谢谢你们一直负重前行!”

  D“东西不多,希望你们别拒绝”

  濮阳市民送去水果、牛奶、奶茶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朝通讯员李占会文图

  本报讯4月3日,在濮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华龙区大队京开大道中队,一名男子提着几箱物品直接放在了岗亭旁,头也不回就离开了,消防员喊都没有喊住,没有留下一句话。4月4日,濮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濮阳县大队昌盛路中队收到匿名人士网上订的10杯奶茶,外卖骑手送到单位就离开了,订单留有备注:“致敬爱的你们,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队。”4月5日11时,两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濮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大特勤中队,对正在站岗的消防员说:“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出警平安回来,感谢你们的付出,东西不多,希望你们别拒绝。”随后,留下牛奶和水果转身离开了。袋子里夹着一张小朋友亲手绘制的卡片。

  E商丘市民匿名送奶茶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实习生陈曦

  本报讯“奶茶是给大队的战士们喝的,我做不了什么,只能尽我所能,如有战请安归!望你们归来仍是少年,望你们平安顺遂。”4月4日下午1时许,商丘一名匿名市民通过外卖给消防员点了八杯奶茶,送到了建设路人民公园北门口的梁园区消防救援大队岗哨。

  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梁园区消防救援大队副指导员任杰说,外卖员走得很急,现场除了这个备注也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能够被群众理解我们的工作,感觉一切都值了。”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