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沁源火场全体指战员哀悼凉山逆火英雄

2019年04月10日14:34

来源:中新网

  【解说】面向西南,全体肃立、脱帽、低首。4月4日10点30分,山西沁源火场,1700余名消防指战员在各自任务点哀悼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中不幸遇难的30名扑火人员,凌厉的警报声在山间回响,车辆汽笛长鸣。

  10点30分,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150余名消防指战员在贾庄村集结,身后的群山烟雾弥漫,最低能见度不足20米。18辆参与扑火的车辆聚拢在一起,拉响警报、按响汽笛。“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迎风飘扬,消防指战员们身穿扑火服,整齐列队、左手持帽、神情肃穆、低头默哀,悼念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战友。

  【同期】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后勤部部长 贾东

  一定要继承烈士的遗志,发扬好我们森林队伍的防火灭火的精神,坚决完成好此次灭火任务,科学实施扑救。

  【同期】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二中队排长 葛书池

  说实话我们心情是比较沉重的,也是很悲伤的,但是我们一定会把他们这种赴汤蹈火,敢于牺牲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解说】3月29日,山西省沁源县王陶乡突发森林火灾,火势蔓延多个乡镇,15000余名扑火力量地空协同灭火。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于3月30日抵达沁源火场后,随即开展扑火。哀悼仪式前,他们刚刚结束了一天一夜的点烧隔离带作业,扑火服上满是泥土。

  【同期】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汽车运输中队中队长 朱江

  默哀仪式结束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驾驶员开会,给大家传达了安全注意事项,我们前方打胜仗后方搞保障,我们要把各方面的保障抓细抓实。

  【同期】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二中队中队长 张睿泽

  希望我们牺牲的同志他们的梦想能由我们来继续背负,这一支队伍仍然会像以前一样无畏地前行,正所谓是自古英雄应战而生,唯有英雄逆火而行。

  【解说】一分钟默哀毕,消防指战员们迅速登车,奔赴各自的任务点。

  记者 王惠琳 山西长治报道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