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全国二青会体育舞蹈选好手

2019年05月06日08:05

来源:大河报

  第27届河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比赛现场通讯员祝婕摄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小娟

  五一期间,你是走出去看了人山人海,还是窝在家里做了一次沙发土豆?不过,对这么一群人来说,这些选择都弱爆了!这个五一假期,多项时尚的全民体育运动在河南举行,引爆了春末夏初的中原。

  5月1日,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体育舞蹈项目河南省选拔赛暨第27届河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在省体育馆举行。作为省内体育舞蹈项目的顶级赛事,该活动已连续举办26届,成为培养发掘体育舞蹈优秀后备人才的重要途径。而今年的锦标赛尤为重要,是因为体育舞蹈被列入今年全国二青会比赛项目,本届赛事同时也是全国二青会河南省的选拔赛。河南省社体中心主任陈真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借助全国二青会的东风,本届赛事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参与人数达到5219人,共计8566人次,创历届最高。”本次活动由省社体中心主办,设32个大项,345个小项。二青会项目设拉丁舞五项、标准舞五项、十项全能组,社会俱乐部组别分为甲组、乙组2个组别,取前6名,颁发证书。陈真表示,多年来,体育舞蹈运动在我省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参与人群不断增多,各类赛事和培训活动广泛开展,积累了丰厚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办赛经验。

  和热辣的体育舞蹈同期举行的,还有第二届河南省轮滑球公开赛,来自辽宁大连、安徽合肥、山东威海、山东临沂等省内外的36支队伍500余人参赛,较首届参赛队伍数量增长了一倍,竞赛异常激烈。轮滑球(Roller-ball)来自于冰球(icehockey),亦称“冰上曲棍球”,这一新兴竞技运动以其超乎寻常的惊险、刺激吸引了大众的注意力,成为一大体育娱乐热点,轮滑球来自于它的比赛场面速度快,精彩激烈,而且其运用的掩护、阻挡战术和队员配置跟篮球很相近。省社体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轮滑球赛事是继我省开展速度轮滑、自由式轮滑等品牌赛事后,又一项普及广泛、深受青少年喜爱的观赏性高的轮滑赛事。本次比赛已于去年成功举办了首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的比赛是我省轮滑球运动规格最高的赛事活动,为我省以及省外的轮滑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技术、展现自我的平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