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实施意见出炉 电脑派位“三次随机,一次性录取”

2019年05月21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5月21日上午,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实施意见出炉。今年,郑州市区试行公办、民办初中学校同一平台、同步报名,探索同步招生。

需要特别提醒注意的是,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如果就近划片学校有学位,则分配进入就近划片学校就读,如果就近划片学校学位已满,则分配到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初中。

招这些:有郑州市区学籍或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今年,郑州市区民办小升初的报名时间为2019年6月13日〜15日。

具有郑州市区学籍或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可自愿报名。

具有郑州市区正式学籍的学生在毕业小学进行报名;具有郑州市区户籍、在市区之外就读的学生,在居住地所在区中招办指定报名地点进行报名。

这样选:一次报名 三次机会

今年,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实行统一报名,采用电脑派位和学校面谈相结合的方式,比例为4:6。报名学生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实行“注册入学,直接录取”。

符合条件的学生自主选择民办初中学校进行报名。

每一位小学毕业生可以选报两所民办初中学校参加面谈,但只能明确其中一所为电脑派位学校,真正实现“一次报名,两所学校,三次机会”。

需要提醒学生注意的是,所有报名学生需在报名地点填写《郑州市2019年民办初中学校招生报名表》,完成基本信息采集和志愿填报,同时采集小学生《综合素质报告手册》评价结果,统一打印确认表,由家长确认签字。

报名完成后,学生及其家长可根据报名信息,登录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rxfw.zzedu.net.cn)进行信息查看。

电脑派位这样进行:“三次随机,一次性录取”

如果学校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且电脑派位志愿数超过招生计划40%,要进行电脑派位。

6月21日,市、区中招办向社会公布参加电脑派位的学校。

6月28日,进行电脑派位,实行“三次随机,一次性录取”。过程有四步:

第一步,展示报名学生基本信息。

第二步,利用计算机,现场随机确定每位参加电脑派位学生的派位号。由家长代表按键启动派位号生成程序,由计算机随机给每一位学生生成一个派位号。在打印派位号结果的同时,按派位号大小排序展示给观众。

第三步,利用计算机,随机确定录取方向。录取方向有两个,分别是按派位号从小到大和从大到小。由工作人员按键,学生家长代表喊“停”来确定录取方向。

第四步,利用计算机,随机确定闭合链环点,即确定录取方向的起始点。由工作人员按键,学生家长代表喊“停”来确定闭合链环点。依据已确定的录取方向录取新生并展示录取结果。

学生或家长可于当日登录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rxfw.zzedu.net.cn)查询本人电脑派位结果,各相关学校也应于当日公布本校电脑派位结果,并通知派位录取的学生和家长。

已被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民办学校的自主招生和公办学校就近入学。

面谈必须确认 否则视为放弃

凡选报民办初中学校但未被电脑派位录取,且愿意参加面谈的学生,家长需于6月29日〜6月30日,登录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面谈确认,不登录确认者,视为放弃面谈。

面谈确认工作完成后,随机确定面谈日期和时间,生成面谈凭证,面谈凭证可由学生及其家长通过“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自行打印,也可到报名地点领取。

需要提醒家长注意的是,面谈凭证是学生参加面谈的唯一证明。无本校面谈凭证的学生不得参加面谈。面谈凭证印有报名序号、姓名、性别、照片、面谈学校、到校时间及面谈须知等信息。

还需要提醒的是,实施面谈的民办初中学校为面谈确认人数超过招生计划60%的学校。若面谈确认人数未超过剩余招生计划数,学校实行“注册入学,直接录取”,不再生成面谈凭证。

面谈内容由民办初中自主设置

面谈主要谈什么?这是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

教育行政部门要求,民办初中学校在自主设置面谈内容时,要依据《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中对小学生综合素质和行为规范的要求,结合本校办学理念和特色,突出“思想品德、学习能力、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等方面的内容,设置若干个面谈话题,实施综合评价。面谈内容不得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将各类竞赛证书、奥数等学科成绩或考级证明等列入面谈内容。

面谈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如教师与学生面对面谈话的方式,也可以探索小组活动、人机面谈等,具体方式由民办初中学校自行确定。

教育行政部门特别强调,面谈不得出现任何形式的考试或变相考试,不得向学生提供纸笔。

面谈流程这样走

今年,郑州市民办初中学校面谈统一于7月5日〜7月9日举行,每个学校面谈时间不少于2天。具体时间、地点以面谈凭证所载信息为准。

面谈主要分为以下五步:

1.学生持面谈凭证在规定时间到达面谈学校;登记报到后随机抽号确定本人面谈室和面谈顺序;每场次面谈开始15分钟后,未报到的学生,按放弃面谈处理,后果由学生及家长承担。

2.在监督组监督下,每场次面谈开始前,评委随机抽号确定评委面谈室、面谈内容。

3.工作人员引导学生进入面谈室接受面谈,面谈时间根据采取的面谈方式由学校自主确定,原则上不少于10分钟,不超过45分钟。

4.面谈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参与面谈的工作人员和学生,严禁将手机等个人通讯工具带入工作现场。

5.每场次学生面谈结束后,评委组、学校负责人、监督组长均须签字确认面谈结果。

教育行政部门要求,各民办初中学校面谈工作全部结束后第二天18:00前,应公布本校面谈预录取结果,并通知预录取的学生和家长。

录取和审批关键时间节点

2019年郑州市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日程安排如下:

5月21日,市教育局公布《2019年郑州市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5月31日前,市内九区教育局研究制定本区招生工作方案;

6月3日—6月6日,各民办初中学校上报招生方案,审核通过后公布;

6月13日—6月15日,学生报名;

6月16日—6月18日,市、区中招办核验报名信息;

6月19日—6月20日,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信息查看;

6月21日,公布参加电脑派位的学校;

6月24日,各民办初中学校报送面谈室数量等信息;

6月28日,实施电脑派位并公布派位结果;

6月29日—6月30日,学生及其家长进行面谈确认;

7月3日—7月4日,学生及其家长打印面谈凭证;

7月5日—7月9日,各民办初中学校实施面谈,并于所有学校面谈工作全部结束后的第二天,公布面谈预录取结果;

7月12日—7月14日,招生学校按照核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收费;

7月15日—7月17日,因学生志愿选择而产生的缺额计划,按照面谈结果依次补录;

7月18日各民办初中学校上交新生录取名单;

7月20日,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结束。

教育行政部门要求,注册学籍的学生为参加报名、派位或面谈、并缴费的学生,不得录取未选报民办初中学校志愿的学生,不得录取已被其他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得录取不符合市区报名条件的学生。

已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公办初中学校划片招生,坚持学籍管理“谁录取,谁注册”。

郑州市教育局、市内九区教育局公布咨询、举报电话:

单位名称招生咨询电话招生举报电话
郑州市教育局6696501666958092
中原区教育体育局6763943467631705
二七区教育体育局6117770561177708
金水区教育体育局6394193960116615
管城区教育体育局6639390961316356
惠济区教育体育局6363927063636336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5377742267179076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1893711660455397569
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6678705066787255
航空港区教育局8619913886199138

  相关阅读:

  最新!郑州2019年中招政策出炉8类学生要享受加分照顾

  郑州市区公办初中招生政策出炉跨区报名时间地点公布

  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实施意见出炉电脑派位“三次随机,一次性录取”

  尊重学生报考意愿严格收费政策郑州市中招严查违规招生

  六项禁令!郑州市民办小升初招生严禁提前开展录取工作

  郑州市普通高中后备生招生报名即将启动考生需要符合两个条件

  郑州市小升初后备生招生细则出炉招生计划项目和人数只减不增

  郑州市今年中职招生55000人未被高中录取还有机会转报普通中专和选择中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