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剧《钧瓷娃娃》将开启全国巡演

2019年05月27日07:45

来源:大河网

《钧瓷娃娃》剧照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5月24日晚,3D亲子童话剧《钧瓷娃娃》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据悉,这是由河南艺术中心自主打造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的首部童话剧。

  《钧瓷娃娃》讲述了少年无双为了能烧制出举世无双的钧瓷艺术品,带着一对泥塑娃娃来到森林,寻找传说中的神奇窑洞的故事。从现场演出效果来看,《钧瓷娃娃》吸引了全场儿童观众的注意力,全剧生动活泼,内容浅显易懂,该剧的神话色彩决定了其在舞台视觉呈现方面拥有先天优势,使得全剧在真实演员与虚拟人物、虚拟环境的切换间显得尤为突出,利用裸眼3D技术与动画、动漫元素的融合,使该剧形式与内容相统一。以色彩为切入点,完美再现魔幻森林的环境效果,利用原创音乐与钧瓷开片的特殊音效相结合,使人物形象更加饱满。

  河南艺术中心主任王仕俊介绍,近年来,河南艺术中心一直在积极地致力于优秀原创精品儿童剧的打造,运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中国传统的文化精髓传递给每一个孩子。《钧瓷娃娃》是中心全新打造的首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儿童剧,是一部将传统文化、生态文明与神话故事相结合的舞台艺术作品。

  在当晚演出结束后的研讨会上,与会者对《钧瓷娃娃》呈现出的面貌给予了高度评价,普遍认为非遗文化与儿童剧的结合是艺术创作的一种崭新尝试,儿童观众会喜欢该剧的视觉效果和故事,成年观众则会被其中的非遗文化元素吸引。据介绍,《钧瓷娃娃》将于近期开启全国巡演。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