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河南高速不免费 这些易堵、事故多发路段需警惕

2019年06月04日07:29

来源:大河报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端午假期高速易拥堵路段预测分布图

  (黑色实心路段)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邵可强

  端午节即将到来,6月7日放假,与周末(6月8日、9日)连休。根据相关规定,今年端午假期我省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6月3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端午假期出行攻略,公布高速出行预测、易堵路段以及事故多发路段,提醒出行的人们注意,提前规划出行线路。

  【预测】车流量较“五一”假期有所下降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端午假期,我省天气主要以晴、热为主,适宜高速出行。

  受假期和高速不免费政策的影响,省内短途自驾出行车流将小幅增长,高速主干线、旅游景区及城区周边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区域的流量将明显增加。预计今年端午节期间,全省车流量较“五一”假期有所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保持增长,总流量将突破530万辆,增幅达到14%;假期日均流量将突破170万辆,约为日常日均145万辆的1.17倍。

  受晚高峰和提前出行影响,端午节出行的第一波高峰将出行在假期前一天(6月6日)的15点至20点;进入小长假后,高速出行高峰将在假期第一天(6月7日)的9点至12点到来,小长假最后一天(6月9日)的15点至20点则为返程高峰。

  【注意】易堵、事故多发路段需警惕

  端午节期间的全省高速易堵路段、易堵收费站分布有所减少,但市区、景区、施工区周边常发拥堵路段、收费站的拥堵情况仍将突出。

  ●易堵路段

  京港澳高速郑州段(刘江黄河大桥段、机场互通至商登互通段);连霍高速郑州段;郑卢高速新密段;许广高速襄城至许昌段;郑西高速始祖山段。

  ●易堵收费站

  全省易堵收费站主要分布在郑州周边的圃田站、郑州新区站、航海路站、柳林站、惠济站、文化路站、郑州南站、陇海西路站、豫龙站等。同时,部分热门景区如开封、洛阳、登封、新乡附近收费站也将出现拥堵现象。

  ●事故多发路段

  根据路网监测系统对以往节假日事故统计分析,因流量集中而导致事故易发路段,主要集中在机场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交汇处、京港澳高速郑州段、刘江大桥段、京港澳高速郑州至漯河段、郑西高速新郑至长葛段等。

  ●施工路段需慢行

  1.机场高速K16-K17处,双湖大道互通式立交施工;2.京港澳高速K680-K681处、K656处、刘江大桥段施工;3.兰南高速平顶山至许昌段路面间断施工;4.连霍高速兰考段跨铁路立交工程施工,南半幅施工,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5.南林高速安阳至林州段路面间断施工。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