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没去过平顶山却收到“违停”通知 原来是当地交警录错信息

2019年06月04日07:37

来源:大河报

  通过支付宝,刘先生查到违停车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新昌实习生李一帆文图

  “车没去平顶山,竟然收到了爱车在当地‘违停’的罚款信息,要求当地交警部门纠正,忙了半个月也没办成。”近日,郑州市民刘先生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了自己的遭遇。刘先生的车被套牌了,还是当地警方录错了?为啥一直解决不了?记者采访跟进。

  遭遇:没去过平顶山,却收到“违停”信息

  5月17日下午2时许,刘先生手机收到了机动车违章信息。短信显示,他的车豫A173××(尾号是两位字母)14日下午在平顶山市违规停车,需要罚款200元,不扣分。“14日我没开车去平顶山,最近也没去过,怎么会在当地违规停车呢?”刘先生说。他通过手机支付宝违章查询,找到了违章图片。照片显示,一辆豫A273××(尾号是和刘先生车牌号尾号一样的字母)牌照的凯迪拉克车违章停车,而他的车是一辆雪佛兰SUV,两者牌照只有一个数字不同。很明显,当地警方录信息时录错了。

  维权:通过交警支队找到电话,电话却打不通

  车辆品牌、型号都不一致,只是牌照号码有点儿相似,很明显是平顶山警方录错信息。刘先生说,他赶紧联系,希望平顶山交警部门

  尽快纠正。他从网上查到平顶山交警支队电话,对方了解情况后表示,是姚孟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开的罚单,需要刘先生和该大队联系,并给了电话。可当刘先生多次拨打该电话,均是响一声后挂断,紧接着是一连串忙音。“拨打了无数次都联系不上,我再联系交警支队,他们说只有这一个电话,联系不上没办法。”刘先生说,平顶山交警部门应该给个明确说法,如果必须到平顶山当地纠正,他愿意去配合工作;如果有充分理由说明不是他的车违停,平顶山交警部门应该尽快纠正。

  求证:录错违章,属于工作失误

  6月3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拨打平顶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电话0375-3221114,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是姚孟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录入的违章信息,属于“工作失误”,也给出了该大队的电话,并表示这是该大队唯一登记的电话。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拨打该电话,该电话一直处于忙音状态。记者再次致电平顶山交警支队询问有无其他电话,可否联系到姚孟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大队长?支队工作人员称过5分钟后再联系。5分钟后,记者再次拨打平顶山交警支队电话,对方表示,已和姚孟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沟通过,并给了记者一个新电话。

  3日下午3时许,记者拨通了新电话,询问刘先生车辆无故违停一事,对方查询后表示确实录错了,将向领导反映后纠正。记者询问,姚孟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在平顶山交警支队登记的电话为啥一直打不通。该工作人员解释说,“不明白是啥原因,登记的电话无法打进来,也无法拨打出去,所以申请了新电话号码”。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