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满意是我最大的幸福——访辉县市冀屯镇党委书记赵化录

2019年06月07日08:5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冯芸

  “经常有人问我,乡镇工作那么苦、那么累、那么难,你是怎样坚持下来的?我的体会是,把职务当官位,越干越累;把职务当平台,越干越有劲。”6月6日上午,辉县市冀屯镇党委书记赵化录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作的宣讲报告,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赵化录刚到冀屯镇时,镇里人均纯收入才1000多元。为了把群众带到富路上,他把全镇33个村跑了不下两遍,决定领着群众种植食用菌。为了找技术,他带着方便面,在企业门口苦苦等了一天。为了打开销路,他顶着西北风,裹着军大衣,在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挨家挨户给商户发宣传单。

  “咱当干部的,为了群众,啥苦都能吃,啥委屈都能受。”赵化录说。千辛万苦终于换来乡村的巨大变化。如今的冀屯镇已成为全国重要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1.8万元。

  为困难群众筹款、建立联系服务群众三项制度、解决行路难吃水难上学难、冲锋在抗洪抢险第一线……赵化录用朴实的话语、平实的讲述,让现场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奉献和担当。

  21年来,赵化录有过3次提拔外调的机会。但看到新修通的一条条大路,新建起的一座座高楼,新落地的一个个项目,还有群众的一张张笑脸,赵化录内心的满足感油然而生。“让群众满意是我最大的幸福。只要组织需要我,群众需要我,我就一直在乡镇干下去。”赵化录说。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赵化录深感振奋。他表示,将继续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