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农业合作推进贸易大发展——访智利民族革新党主席德斯博尔德斯

2019年06月28日07:56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刘红涛

  “河南的朋友现在能吃上智利的樱桃、蓝莓等特色水果,我感到高兴和振奋。”6月27日,初到郑州的智利民族革新党主席德斯博尔德斯,接受记者采访时始终面带微笑。

  “智利是拉美经济较发达的国家之一,农业是智利国民经济的一大支柱。”德斯博尔德斯介绍,随着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智利利用本国的地理、土壤、气候等有利条件,实施外向型发展战略,扩大水果和蔬菜的生产,推动农业国际间合作。

  他介绍,智利发展农业注重三个方面:一是积极培训农民,不断提高农业领域生产者素质和水平;二是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提升农业的质量和效益;三是农业发展适应“精简”,生产中注重环保,减少农药和化肥使用量,实施严格标准,让农产品质量达到最高标准。

  德斯博尔德斯说,智利的樱桃、蓝莓在中国走红,得益于中国和智利两国的贸易关系,现在智利出口的水果达60多种。“河南通过‘一带一路’让智利新鲜美味水果走进百姓家中,双方农业领域间合作将有更大空间。”德斯博尔德斯对此深信不疑。

  “中国农业结构完整,看到河南丰富的农产品、厚重的农耕文化,感觉很震撼!”德斯博尔德斯说,河南通过展览展示,彰显了“国人粮仓”和“世人餐桌”的发展成就。

  “中国和智利在农业领域合作潜力很大,相信将来会有更多优质农产品丰富两国人民的餐桌。”德斯博尔德斯笑着,憧憬着未来的发展前景。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