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乡村成为“希望之地”——访哥伦比亚自由党干部考察团总书记桑切斯

2019年06月28日07:56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归欣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是一个伟大的战略,它让我们对未来的中国充满期待。”6月2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哥伦比亚自由党干部考察团总书记桑切斯表示。

  桑切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不是聚焦于某个点,而是涵盖了很多方面,是系统化、科学化的伟大战略。

  “人才振兴,能够为农村培养、留住年轻人,为农村发展积蓄力量;生态振兴,能够改善农村环境、建设宜居家园。中国这些做法值得发展中国家学习。”桑切斯说,产业振兴方面,中国用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向世界证明了自己,也为很多国家提供了成功经验。

  谈到此次河南之行,桑切斯表示非常高兴。他说,在不少哥伦比亚的年轻人眼里,乡村是贫穷落后的代名词,是“失望之地”。但在中国,在河南,他看到的农村生机勃勃、充满活力。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加强哥伦比亚自由党和中国共产党之间的沟通协作,借鉴吸收中国、河南的先进经验,找到促进乡村发展的有效路径,让乡村成为人们的“希望之地”。

  在访问中,桑切斯还特意谈到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是中国对世界的贡献,对参与建设的各国都有益。”桑切斯说,“我觉得中国向世界展示的是友谊和承诺,是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尊重。我们希望早日参与到‘一带一路’进程中,获得更多与中国合作共赢的机会。”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