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直播、无人机航拍带您重温愚公移山精神 一个“干”字道出“精髓”

2019年07月02日09:24

来源:河南日报

  济源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它能激发人的斗志,转化为改造世界的强大正能量。愚公移山的典故凝聚了中国人的聪明才智,蕴含着中华民族奋斗精神的底色,愚公移山精神也是我们党战胜各种困难、不断争取新的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如今,中原大地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出彩河南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愚公移山精神。7月1日,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来到愚公移山精神的发源地——济源,在这里探寻愚公移山精神密码。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平

  7月1日,河南手机报直播团队来到济源,直播中除了通过5G信号用镜头带领观众到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感受愚公移山精神外,直播团队还用无人机从高空俯瞰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王屋山愚公移山群雕广场等地,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济源市思礼镇水洪池村原党支部书记苗天才、济源市公安局沁园社区片警毛立争、济源市绿茵种苗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三元、济源市道德模范赵传合,让他们讲述了自己对愚公移山精神的理解。

  苗天才说:“我理解的愚公移山精神就是坚韧不拔、顽强拼搏,从1985年到1995年,我们的村民像愚公一样,用10年时间修通了一条长13.5公里、宽4米的出山公路,从而改变了山村的面貌。”

  对于身患癌症的毛立争来说,愚公移山精神就是不畏困难与病魔作斗争,做好自己的工作,敢为人先在社区推出服务群众新举措。

  “坚韧不拔、做任何事情不论遇到多大困难,都迎难而上坚持干下去。”这是侯三元理解的愚公移山精神。

  赵传合对愚公移山精神的理解则是:“不怕困难,勇挑重担,迎着困难上。”

  不过,最能引起网友共鸣的,还是记者现场采访的一位1989年入党的老党员的话,他的回答很简洁:“我觉得愚公移山精神就是干!”网友天涯为客点赞道:“说得好!一个‘干’字说出了愚公移山精神的精髓。”

  网友落日余辉表示:“看了直播,我对愚公移山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

  网友悠然清风说:“这是一次探寻初心的过程,也是一次重温愚公移山精神的机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