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响彻红旗渠畔

2019年07月02日09:25

来源:河南日报

  林州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志强 王建华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7月1日,是党的生日,上午10时35分,在林州市红旗渠青年洞前,数百人齐聚,高唱《团结就是力量》。

  他们来自河北、天津、山东和我省的新乡、焦作、郑州等地,他们中有党员,有高科技人员,有老军人,他们千里迢迢而来,他们在这里“汇流”成一首“团结的歌”。

  旁边的渠水滔滔前行,“哗哗”的水声,成为这首歌最美的音乐背景。

  在同一时间段,200公里之外的省会郑州,另外一曲高歌,在同频共振。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数十名青年党员在河南日报报业大厦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标牌旁高声歌唱,献礼党的98岁华诞。

  这两首歌,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的“‘七一’红色传承5G联动大型直播”中,汇成一曲,传遍大江南北,送给亿万观众。

  如那滔滔流淌的红旗渠水,润泽着林州大地,不朽的红旗渠精神,在这种新媒体操作中,以一种全新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润泽着中华大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