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给裁判?建业负申花,判罚惹争议

2019年07月18日09:00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在7月16日晚的一场中超保级关键战中,河南建业客场挑战上海申花。比赛中早早丢球且被罚下一人的建业没溃败,而是拼出了血性,最终建业以2∶3告负。令人遗憾的除了比分,还有当值主裁多次不利于建业的执法,这在赛后引发了争议。

  本场比赛中,建业队员及场边的教练组多次与主裁发生争议,建业方面之所以这么不满,是因为这些判罚直接影响了最终的结果。

  下半场奥汗德扎前场带球突破被申花队员撞倒在地,主裁判未予判罚,球来到伊沃脚下后,他带球杀进禁区,但被在申花后卫朱辰杰铲倒,但这个疑似点球,主裁并未示意。场外的视频助理裁判通过耳机提醒有犯规嫌疑,但主裁做出了不看VAR的决定。

  要知道,上半场主裁给建业的“红点套餐”时,他选择了去看VAR回放。执法尺度不一,也是被很多球迷所诟病的问题。

  比赛最后时刻,奥汗德扎在前场带球时被蒋圣龙推倒在大禁区前,如果吹罚任意球,这将是建业一次不错的得分机会,但主裁就在事发地点两米外,依然没有表示。伤停补时阶段,奥汗德扎在逼抢对手后卫李运秋时,两人并未发生身体接触,但李运秋痛苦倒地,似乎想拖延时间。主裁却选择吹罚奥汗德扎犯规。除此以外,比赛中申花队员有多次动作极大的侵犯,主裁都选择了无视。

  “这是一场激烈精彩的比赛,球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打得有血性有侵略性,中国足球要这样踢才有希望。我为队员感到自豪。”赛后,河南建业主教练王宝山说。谈到主裁的判罚尺度问题,王宝山回应:“大家都看到了,不想在这儿说,有些东西全国人都在看。”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