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快的人能多活 15 到 20 年?网友:吓得我赶紧走快点

2019年07月18日16:34

来源:中国日报

  炎炎夏日,想锻炼又不想跑步跑得大汗淋漓?

  近日,一项研究表明,走路速度快的人,可能更健康长寿。

  而且预期寿命比走路慢的人的多活 15~20 年!

  不用跑步就能达到锻炼目的,是不是很激动人心呢?

  研究:走路快的人更长寿

  英国莱斯特大学对近 47.5 万人的走路习惯和死亡情况进行了监测,发现走路快的人,寿命也更长!这项研究发表于《梅奥诊所学报》。

  研究人员对近 47.5 万人的走路习惯和死亡情况进行了监测,其中大多数人在研究开始时都是 50 多岁。研究发现,走路速度快的人比走路速度慢的人寿命更长。

  其中,走路快的女性预计平均寿命 86.7~87.8 岁,走路快的男性 85.2~86.8 岁。

  走路慢的女性预计平均寿命 72.4 岁,男性则为 64.8 岁,由此计算出走路快的人大约能多活 15~20 年。

  走多快才算快呢?

  研究人员指出,心率要达到最大值的 60% 以上,或者每分钟 100 步,才算是 " 走路快 "。

  走路快的人速度达到每小时约 3 英里(4.8 公里),大约每分钟 100 步,一般来说,他们会超过大多数步行者。走路慢的人以每小时 1-2 英里(1.6-3.2 公里)的速度行进,或者说是每分钟只走 50 步。

  走路速度反映寿命长短

  长期以来,BMI(身体质量指数)被视为是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重要标准。

  但这项研究发现,无论 BMI 如何,一个人的走路速度与其寿命都是明显挂钩的。

  英国莱斯特大学的汤姆 · 耶茨是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他证实,与身体质量指数相比,体能或许是衡量死亡率的更好指标。

  由于研究结果表明走路速度而不是体重是决定性因素,研究人员还发现,体重过轻的人走路速度较慢,患心脏相关疾病的风险较高。

  为什么走路快的人更长寿?

  莱斯特大学的研究报告只指出了其中的关联性,但专家指出,这实际上是有原因的。

  研究人员称,快步走是一种低强度有氧运动。

  这种运动的好处是,保护行走者免受高血压、肥胖和不活动的影响,有助于人体心血管健康。

  这些发现与其他研究结果一致表明,快步走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这进一步证明心血管健康可以预防超重或肥胖带来的健康风险。

  另外,研究表明,即使严重超重,快步走的人的预期寿命仍比走路慢的人要高。

  所以,无论你是超重还是体形良好,快走都会对你的身体和预期寿命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外,专家也表示,相比于久坐,即使是慢走对身体也是有利的。

  对于那些久坐的人来说,无论进行什么速度的步行,即使走得非常慢,也利于健康。千万别忽视你在步行上花的时间。强度固然重要,持续时间不可忽视。

  所以,想长寿还是得多动,加点速就更好了。

  来源:中国日报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