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著名画家马刚:展70杰出科学家,颂国家脊梁精神

2019年07月31日21:09

来源:中国报协网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风雨兼程、70年来艰苦奋斗,中国从一个落后贫穷的国家慢慢变得文明富强起来。70年前,中国百废待兴,70年后,中国百业昌盛!然而,今天的你是否想过,是谁引领你穿过风雨看到彩虹?是谁让你扛过饥饿得到饱暖的生活?8月3日,由中国书画家杂志社、东方美亚艺术空间主办的“国之脊梁——马刚杰出科学家肖像艺术展”在北京新闻大厦·东方美亚艺术空间开展。

  本次展览是从1949年以来的科学家对国家作出功献的杰出人物,其中获国家"两弹一星"元勋的23人,历届国家科技奖及当代杰出的功勋人物,共70人肖像画,向祖国70周年献礼,这些杰出人物是对国家作出贡献的科技精英,给历史留下了永久的记忆和崇高的敬意。

  据马刚介绍,他怀着对这些杰出科学家的敬佩之心,翻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花费近两年的时间,终于创作完成了70幅杰出科学家的肖像作品,作为献给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贺礼。此次“国之脊梁”画展不仅再现共和国成立70年来,这批杰出的科学家努力奋斗的身影,更重要是提醒我们年轻一代,要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

  “这些老一辈杰出科学家的身上所体现出来的铮铮铁骨、勇于探索、吃苦耐劳的精神,是留给我们宝贵的精神遗产,今天仍然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马刚说。

  据悉,“国之脊梁——马刚杰出科学家肖像艺术展”将从8月3日持续至9月3日。

  河南著名画家马刚:展70杰出科学家,颂国家脊梁精神

  马刚

  艺术家简介

  马刚:出生1968年,1991年毕业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油画专业,1997年进修中央美术学院,2002年赴法国巴黎美术学院进行艺术交流并举办个人油画展,2004年进修中央美术学院"西方当代艺术理论研修班",2009年赴美国亚洲艺术学会考察交流并举办个人油画展,现为河南省艺术中心艺术馆专职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国亚洲艺术学会博学会士、法国巴黎ARTEC签约画家,作品被众多机构及私人收藏。

  个展画展

  1996年故土—马刚油画展美国·旧金山

  1998年宁静致远—马刚油画展中国·郑州

  2000年千禧之春—马刚油画展法国·巴黎

  2002年冬·梦幻—马刚油画展法国·巴黎

  2002年冬日仙境—马刚油画展法国·郑州

  2004年冰清玉洁—马刚油画展美国·旧金山

  2006年静与悟—马刚油画展美国·波士顿

  2009年万紫千红—马刚油画展美国·洛杉矶

  2010年雪之情—马刚油画展美国·纽约

  2013年银色世界—马刚油画展美国·旧金山

  2015年圣洁—马刚油画展美国·蒙特瑞

  2017年紫荆绽放—马刚油画巡回展郑州·北京·香港

  2019年脊梁—马刚画笔下的杰出科学家中国·北京

  展览获奖

  199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河南名人名家油画精品展荣誉奖

  2001年河南省文化厅美术作品展一等奖

  2002年法国·巴黎当代艺术展银奖

  2002年文化部“群星奖”河南省美术作品群星展银奖

  2004年全国美展河南省第十届美术作品展银奖

  2006年美国亚洲艺术学会邀请展艺术家奖

  2008年法国·巴黎ARTEC学会双年展学术奖

  2011年美国亚洲第二十届国际艺术展杰出艺术家奖

  2015年美国亚洲艺术学会邀请展艺术家奖

  展览收藏

  美国亚洲艺术学会美国加州市政府

  法国ARTEC学会法国Andrew著名钢琴家

  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中央党校政治局常委会议室陈列

  钱学森

  邓稼先

  于敏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