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移动打造5G交通路线 助力全国民族运动会

2019年08月22日09:16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智慧公交、地铁14号线、主要干道实现移动5G网络全覆盖

  郑州移动打造5G交通路线 助力全国民族运动会

  如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日益临近,作为运动会移动通信全程唯一合作伙伴,郑州移动的5G建设如何了呢?

  除对全部场馆进行5G覆盖之外,郑州移动还要打造5G精品交通路线。据了解,郑州移动不仅将于本月底完成重要干道和重点区域的5G覆盖,而且还联合华为、天迈科技、郑州公交共同开通了首条5G智慧公交线路,现在市民已经可以在智慧公交上直接用手机免费体验移动5G网络。

  5G交通之公交线路

  智慧公交内外监控视频保障行车安全

  近日,郑州移动联合华为、天迈科技、郑州公交共同打造了首条5G智慧公交线路,目前已经投入运营。

  据悉,移动5G智慧公交运营路线为60路,从郑州东站出发,贯穿了郑州市区的东西方向,终点站为赵坡新村。郑州移动在公交车上部署了华为CPE设备,该设备可将5G信号转换为WiFi信号,乘客扫描车内的二维码,就可以免费一键连接5GWiFi,即使是4G手机也可以畅享5G网络。据测试,下载速度高达900Mbps,是4G网速的几十倍之多。

  在5G智慧公交上,郑州移动安装了可接入5G网络的电视大屏,实时转播民族运动会赛事进展。此外,为保障公交行车安全,郑州移动还为智慧公交安装了8个摄像头,利用5G网络超大带宽能力,将公交车内外监控视频实时回传至视频监控平台,可及时发现公交运行安全隐患。

  移动5G智慧公交的运营,标志着郑州正在向着5G智慧城市转型。随着民族运动会的盛大召开,来自全国的参赛选手和游客朋友们都可以乘坐移动5G智慧公交,感受郑州的5G速度。

  5G交通路线之地铁

  即将开通的14号地铁也有5G网络了

  前不久,郑州首条环线地铁5号线正式运行。如今,随着民族运动会开幕日益临近,备受关注的14号线也迎来好消息。据了解,地铁14号线一期共建设6个站点,线路起于中原区须水站,止于中原区星空路站,途经铁炉站、市民大道站、市委党校站、奥体中心站,将于近期开通运行。

  这两条地铁都有一个共同点:5G网络覆盖。在郑州地铁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郑州移动联合郑州铁塔对14号线一期的六个站点均进行了5G网络覆盖。如果市民带着5G手机,不换卡不换号,就可以在地铁5号线和地铁14号线上畅享移动5G的高速网络。

  在地铁14号线的施工现场,移动相关工作人员打通了5G视频通话。该工作人员介绍说:“视频画面非常清晰,音质也非常逼真,而且通话对方做出的动作和手机视频中显示的动作基本无延时。”

  5G交通路线之主要干道

  覆盖横跨市区的多条道路

  为打造应用5G网络服务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郑州移动将在奥体中心、“一场两馆”、运动员入驻酒店等重点区域进行5G网络覆盖。“这只是我们工作的一小部分。”郑州移动工程建设中心的刘凤祥说,除了地铁14号线,他们还要对市区主要干道进行5G网络覆盖,目前已经临近竣工。

  据介绍,郑州移动已对中原路、金水路、农业路、经三路等多条主要干道进行5G覆盖,这些道路均为郑州的主要干道。

  如今,郑州移动的5G网络覆盖范围一路领先,从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全覆盖,到CBD商务内外环覆盖,再到郑州大学、奥体中心、运动员入驻酒店以及主要干道的覆盖,可以说移动5G网络已经基本覆盖了郑州市三环内的主要区域。(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冬生/文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