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中心基本实现5G全覆盖 4G下载速度也比场馆外快5倍多

2019年08月31日07:32

来源:大河网

  奥体中心看台区域,已经实现移动5G网络全覆盖

  河南商报记者杨益莹/文张郁/图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大幕开启前夕,河南商报记者探班郑州奥体中心了解到,奥体中心已基本实现移动5G网络全覆盖,届时将奉上一场“无论观众在何方,都能身临其境”的5G体育盛宴。

  现场

  奥体中心看台区域5G网络全覆盖下载速率达800Mbps

  8月30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了郑州奥体中心,场馆内正在进行开幕式的各项彩排工作。

  中国移动奥体中心保障人员蔡翔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奥体中心场馆内的看台区域已经实现了移动5G网络的全覆盖。在运动会举办期间,将会满足观众、运动员和媒体报道的移动5G网络需求。

  蔡翔现场拿起一部5G手机向大家展示了场馆内的5G速率,在看台区域,河南商报记者看到5G手机的下载速率达800Mbps,上传速率达64Mbps。在此种速度下,可以实现手机App、照片传输的“秒下”“秒传”。

  此外,据介绍,在奥体中心的地下室区域、周边区域也已经基本实现了5G网络覆盖。

  河南移动相关业务主管介绍说,“相比一般性视频节目,体育赛事直播对画质和画面流畅性有着更高的要求,对传输网络的要求也更高。5G凭借超高网速、超低时延、超大连接的特性,可以使直播回传画面更加流畅、清晰、稳定,同时解决直播现场视频信号传输受网络环境限制的问题,直播地点也更加机动灵活。”

  测试

  场馆内4G信号格外好下载速度比场馆外快5倍多

  运动会举办期间,场馆内将会有大量人员聚集,大部分人用的都是4G手机,会不会出现网络“堵车”情况呢?

  蔡翔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奥体中心的4G网络体验甚至比外边更好,因为我们已经提前做好了场馆用户数预估,使网络能够满足用户最佳体验要求,不会出现网络‘拥堵’情况。”

  在奥体中心场馆内,蔡翔拿起一部5G手机和一部4G手机同时下载中国移动App,5G手机仅仅用时1秒钟便下载完毕,4G手机用了8秒左右的时间。

  随后,在离开奥体中心场馆区域后,河南商报记者在郑东新区一区域使用4G网络下载了中国移动App,用时达50秒。经过对比可以看出,奥体中心内的4G网络确实要优于场馆外,下载速度比场馆外快5倍多。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