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台胞心声·看河南变迁②|“河南美食让我流连忘返!”

2019年09月03日17:55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河南求学、就业、创业,为出彩河南努力拼搏,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他们就是生活在河南的台湾人。

为展现台胞在豫求学、就业、创业的感人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在豫台胞的生活情况,生动反映河南近年来的建设成就和历史变迁,河南省台办联合大河网,共同推出“听台胞心声·看河南变迁”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2013年来到郑州,如今已经过了6年,到底是什么让我留在郑州呢?是爱和责任吗?不,是卤面!”最近,如果你经常刷抖音的话,也许会看到这样一条视频。视频的发布者叫侯子文,是在河南生活的台湾人,目前是神月品牌管理咨询公司的行销总监。

这条视频短时间内引发了网友230多条评论。“为什么不是烩面和胡辣汤”“卤面真的巨好吃”“卤面应该更能代表河南美食”……这条稍微有些夸张的短视频,或许并不能完全表达侯子文的心声,但毫不掩饰地流露出了她对河南美食、对河南的喜爱。8月23日,记者和侯子文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来听听她对河南、对美食的印象吧。

侯子文(左)和同事在一起

从商场数量的变化,能看到郑州这几年的快速发展

2013年,侯子文第一次来到河南,从踏上中原大地的那一刻起,她自己可能也没想到,自己会在这里待这么长时间。

大学毕业后,侯子文从台湾来到了大陆,先后在上海、北京工作。2013年,她跟随合作伙伴回到郑州创业发展,她的合作伙伴是郑州人。

“当时我都不知道郑州在哪里,也不知道郑州这个城市怎么样。”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侯子文至今印象深刻。如今,6年过去了,侯子文对郑州、对河南有了很多的认识,也有了深厚的感情。

“2013年的时候,郑州还是个二线城市,今天已经是新一线城市了,我来郑州之后到现在,郑州多了40多个商场,它的速度一点也不比北京差,而且商场入驻的牌子基本上和北上广深没有太大的差别。”说起郑州,侯子文赞不绝口。作为一家餐饮企业管理公司的行销总监,郑州有多少家商场,今年又新开了哪些家,侯子文了如指掌。

不仅仅是郑州,由于工作的关系,侯子文还经常跑到河南其他县市的商场去调研,洛阳、开封、新乡、鹤壁、安阳……河南的省辖市,她几乎都去过。

工作时的侯子文

河南人友善,河南美食让人流连忘返

在公司里,侯子文是唯一的台湾人,也是大家公认的“宝贝”,每个人对她都很好。采访间隙,记者在她的办公室看到,她和同事谈笑风生,相处很愉快。如果不是那种独特甜美的嗓音,你不会觉得她来自台湾,她就是郑州一个普通女孩。

“河南人很友善。”侯子文说,我还记得刚来郑州申领驾照时,当时可能车管所的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不多,他们跑前跑后,最终给我办好了驾照,我拿到的是台湾人在河南的第一本驾照。“我为什么在郑州待这么久,就是因为我在郑州这边有很多很好的朋友,跟他们相处也很开心。”侯子文表示。

除了友善的河南人,最让侯子文流连忘返的无疑就是郑州的美食。“在饮食方面,我觉得自己就是北方人,因为我特别喜欢吃面和饺子,我的最爱是卤面,真的超级好吃。”在侯子文的抖音里,她的作品几乎都是美食,煎饼果子、火锅、地地道道的豫菜……

“不管是我的合作伙伴还是同事,他们对我都很好,还有食物的力量其实是非常大的,这也是支撑我在郑州继续生活下去的动力。”侯子文说。

侯子文在三门峡

希望自己在郑州有更好的收获、更好的成长

由于在郑州有了6年的生活经历,使得侯子文认为,自己俨然已经是一个郑州人。工作之余,她也会向同事、朋友吐槽自己的糗事,“去年的时候,由于自己开车不注意,老是压线,一年就被扣了14分。”采访中间,侯子文还向记者秀了几句河南话,听上去也很地道。

如今,每年春节,侯子文还会回台湾,每当亲朋好友问起郑州、问起河南,她就不断地向他们介绍,河南怎么样,郑州怎么样。

“我相信有更多更多的台湾人跟我一样,想要来到河南这片土地上,一起打拼,我也相信,在郑州自己会有更好的收获、更好的成长。”侯子文最后向大河网记者表示。(康世甫 赵汉青/文 贺志泉/视频剪辑 张谷臻/海报)

  相关报道:

听台胞心声·看河南变迁①|“河南成就了我事业的春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