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民族盛会 移动实现奥体中心5G网络全覆盖

2019年09月06日07:58

来源:大河网

他们加班加点,认真工作

奥体中心5G网络全覆盖,离不开河南移动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

  河南商报记者杨益莹/文河南移动/图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拉开帷幕,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移动了解到,奥体中心已基本实现移动5G网络全覆盖。同时,河南移动还将倾全力为赛事提供个性化一对一服务,全面助力民族盛会的举办。

  河南移动为参会人员提供全面通信保障服务

  2019年9月8日至16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将在郑州举行。郑州移动上下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倾全力为赛事提供个性化一对一服务,服务零距离、服务全天候、服务高标准、服务新方式,全面助力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举办。

  那么,移动将为来自全国的运动健儿们提供哪些贴心服务呢?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运动会举办期间,将提供中国移动10086-8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专属客服坐席,7×24小时为客户提供业务、网络、会场及酒店线路导航等在线咨询服务。

  另外,郑州移动特邀请部分省份的优秀客户经理来郑,为各省代表团提供个性化服务。还为53个参会人员入住酒店、20个会场配备“一名客户经理+一名网络保障人员”的专属服务团队,做到“一对一”精准服务。

  不仅如此,移动还在入住酒店前台和会场入口处放置客户经理和网络保障人员联系方式提示牌,做好运动会期间网络信号和业务服务保障。还开通“绿色通道”,凡运动会工作人员或代表团人员办理移动业务,可联系入住酒店或会场对应服务客户经理至就近营业厅“绿色通道”进行办理,无需排队等候。可办理的跨省业务包括补卡、换卡、密码重置、销户四项业务。

  奥体中心5G网络全覆盖4G下载速度也比场馆外快

  后方的保障到位了,场馆的网络建设如何呢?

  近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郑州奥体中心探访河南移动5G网络建设情况,了解到奥体中心场馆内的看台区域已经实现了移动5G网络的100%全覆盖,在运动会举办期间,将满足观众、运动员和媒体报道的移动5G网络需求。

  河南移动工作人员在场馆内拿起一台5G进行测速,河南商报记者看到5G手机的下载速率达800Mbps,上传速率达64Mbps。此外,据介绍,在奥体中心的地下室区域、周边区域也已经基本实现了5G网络的覆盖。

  5G网络的速度确实很快,那么场馆内的4G信号如何呢?运动会举办期间,场馆内将会有大量人员聚集,大部分人用的都是4G手机,会不会出现网络“堵车”情况呢?

  河南移动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奥体中心的4G网络体验甚至会比外边更好,因为我们已经提前做好了场馆用户数预估,使网络能够满足用户最佳体验要求,不会出现网络拥堵情况。”

  在奥体中心场馆内,河南商报记者拿起一部5G手机和一部4G手机同时下载中国移动APP,5G手机仅仅用时1秒钟便下载完毕,4G手机用了8秒左右的时间。

  随后,在离开奥体中心场馆区域后,河南商报记者在郑东新区一处区域使用4G网络下载了中国移动APP,用时达50秒。经过对比可以看出,奥体中心内的4G网络确实要优于场馆外,下载速度比场馆外快近5倍。

  移动工作人员昼夜奋战助力民族盛会5G网络建设

  河南移动用实际行动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提供高品质网络和服务保障,这背后也离不开移动人的默默付出。

  在前期开幕式彩排期间,虽然同在一个场馆内,然而在一旁工作的河南移动网络保障团队根本无暇顾及场内的精彩,而是不停地进行奥体中心5G信号的覆盖调测工作。

  为确保赛事期间移动信号无死角覆盖,河南移动的工作人员必须逐个看台、逐个房间实地检测,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加班加点赶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始前完成5G网络建设。

  “自从三月份接到任务以来,这种不分昼夜地工作就成为常态,一线像我们这样平凡普通的员工很多,我们经常调侃自己是一群‘四无人员’,无形战线、无名英雄、无私奉献、无上光荣。”河南移动郑州市中原区分公司网络部刘跃桢这样描述自己的工作状态。

  的确,为了保障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网络服务,河南移动的工作人员经常奋战至深夜,只有一台台亮着的机房指示灯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又一个加班的夜晚。

  郑州开启5G网络全城试用想体验5G网络应该这样做

  正是因为移动人一直以来默默无闻的付出,才使消费者可以更快速地体会到5G网络时代的魅力。近日,河南移动举行5G网络郑州全城试用启动仪式,正式宣告5G网络率先在省会郑州启动试用。与此同时,多款5G手机也陆续上市,那么,用户在购买了5G手机之后,如何使用5G网络呢?

  河南移动工作人员说,用户可以直接在营业厅了解,也可以致电客服电话10086查询。如果用户手持5G手机,在中国移动“不换卡、不换号”的支持下,便可开通5G服务。

  此外,如果没有5G手机,用户也可以体验5G网络。中国移动上线了5G体验厅的查询,用户可以登录河南移动智慧生活App进入“5G专区”,然后点击“身边的5G”就能查到。

  也有人说,我买了5G手机,如何了解哪里有中国移动5G网络呢?其实,只需简单两步,就可以查到你身边的5G信号。打开中国移动和地图App,然后在搜索栏搜“5G”,用户就可以看到身边5G网络的覆盖情况,还能查到5G覆盖区的驾车、公交、步行路线等。是不是很方便呢?快去试试吧!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