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松汝瓷李晓涓再获国家级大奖

2019年09月19日0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鸿飞实习生郝鹏胳文图

  大河报讯 2019“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揭晓,玉松汝瓷技术总监李晓涓及其弟子郗奎奎的作品《添香》荣获2019“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

  9月12日至15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博览会以“传统铸就经典,创新传承文化”为主题,集中展现了参展的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工艺美术成就。

  《添香》由李晓涓设计,郗奎奎参与制作而成。其作品顶部不施釉,采用镂空刻花设计,作品创新元素与传统元素完美融合,器形圆润饱满,釉水欲滴,似水波荡漾,灵动通达,展现了典雅之美(如图)。细观之下,《添香》在半透明状态下犹如羊脂玉,隐含使人心平气静的意蕴,给人以温润、内敛的感觉,蕴藏含蓄之美;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美学精神。

  李晓涓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汝瓷专家,高级工艺美术师,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河南省工艺美术任职资格高评委,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等高校客座教授,河南省汝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陶协副理事长,河南省第五批“四个一批”专门技术类人才,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最具行业影响力十大女杰,河南省陶协命名的汝瓷行业领军人物。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