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人——访中共新县县委书记吕旅

2019年09月19日21:45

来源:河南日报

  做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人

  ——访中共新县县委书记吕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

  “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勉励新县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和传播,要把先辈们的英雄故事讲给大家听,讲给年青一代听,激励人们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奋斗。当时,我就站在总书记身后,他的每一句话,都重重地敲在我的心上,让我同样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9月17日下午,刚刚主持召开完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县县委书记吕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作为曾经的鄂豫皖苏区首府,当年新县人口不足10万,却先后有5.5万余人为革命牺牲。境内留下的365处革命历史遗址和纪念地,成为新县最为宝贵的财富。”吕旅激动地说,“从踏上这块被烈士鲜血染红的土地那天起,我就决心做好老区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人,不忘为民初心,在努力让老区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生活的同时,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这些年,我们坚持‘山水红城、健康新县’的发展定位,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深入挖掘‘红’‘绿’资源,‘红城新县’的名片越擦越亮,新县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新县的红色基因,正悄然融进越来越多人的心里,引导和教育着更多的人坚定跟党走,共筑中国梦。”吕旅兴奋地说。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