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访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

2019年09月20日07:53

来源:大河网

  “郑州作为黄河沿线重要的中心城市,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全市上下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努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河南日报记者徐建勋

  “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黄河郑州段、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为我们做好黄河郑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9月19日,郑州市市长王新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中华文明的摇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王新伟说,郑州作为黄河沿线重要的中心城市,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全市上下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努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王新伟表示,郑州市将突出沿黄地区生态特色,保护好黄河自然河势,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大力推进水土保持和污染治理,努力实现防洪安全和生态建设的有机融合,把黄河郑州段建设成为黄河流域生态建设先行区;将突出文化引领,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努力培育郑州“华夏文明之根、黄河文化之魂”的主地标地位;将坚持节约集约发展,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科学规划人口、城市和产业发展,不断提高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引领带动作用,使郑州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