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挥辛勤的汗唱丰收的歌

2019年09月24日07:38

来源:大河网

  主会场主题雕塑“食为天”

  秸秆画

  信阳的稻田捉鸭活动

  民众在品尝瓜果蔬菜

  孟津会主场表演队在表演

  孟津会主场

  灵宝苹果

  河阴石榴

  可以生吃的玉米

  9月23日是秋分日,我国迎来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并热烈祝贺央视农业农村频道正式开播。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我国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第一个节日。

  [信阳]

  9月23日,大别山河南境内主峰金刚台脚下的里罗城乡村振兴示范区内,人山人海,歌舞升平,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信阳庆祝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俺村一年一个变化。田地变平了,全部实现机械化了;路变宽了,拉粮食的大车也能走了。”泰丰粮油合作社负责人曹启铜表达心中的喜悦。

  [周口]

  9月23日,鹿邑县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文化中心广场隆重举行,社会各界人士在这里欢聚一堂,喜迎丰收、共享丰收。“我们这次参展的金手指葡萄是全国农副产品展销会的获奖无公害葡萄,甜度、口感等都是超过质量标准的。今年获得了丰收,我们非常高兴。”华恩合作社宋福利说。

  [安阳]

  为喜迎秋风时节,林州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茶店镇第四届菊花节于9月23日上午10时在林州市茶店镇开幕。

  活动突出五方面分别为:“庆”丰收;“展”丰收;“绘”丰收;“享”丰收;“助”丰收。

  [荥阳]

  9月23日上午,荥阳市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五届河阴石榴文化节在高村乡刘沟村石榴广场盛装开幕。文艺表演、开园仪式、“河阴石榴王”拍卖暨“金秋助学”捐赠仪式、网红直播等系列活动轮番上演,亮点纷呈,精彩不断。

  [三门峡]

  “咬着脆,入口甜,没有渣,好吃!”9月23日,灵宝市委书记孙淑芳、市长何军等领导走进灵宝“苹果小镇”的南洼基地现场为灵宝苹果代言。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灵宝苹果采摘季在灵宝寺河山苹果小镇隆重开幕。

  [新乡]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恰逢原阳县第27届大米节,原阳县把大米节和丰收节同台举办,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农村”为主题,共庆金秋欢乐丰收年。扶贫消费专区现场卖出农产品20余万斤,交易额达100多万元,达成购销意向协议380余个,涉及金额1.2亿元。

  [驻马店]

  9月21日晚,“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在驻马店市正阳县隆重开幕。晚会由情景剧《看电影》进入晚会主题,以“农村电影放映员”和农民观众互动交流的形式,引出5个环节、23部影片的片段、17位访谈、26位著名演员和14个精彩节目。

  [漯河]

  “用辣椒、玉米拼成‘巨型国旗’,用五谷杂粮组成丰收图案,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丰收的喜悦。”9月23日上午,在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分会场临颍县的辣椒市场内,看到红红火火的场景,与新中国同岁的70岁老人张克让兴奋地对记者说,今年是个丰收年!

  本版文图除署名外,均由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朱哲张波李鑫于扬高志强李岚房琳李钊刘广超康飞通讯员卞瑞峰杨晓燕马啸曾令菊曹良刚杨续伟胡洪涛苑中华刘俊强任欢沈诚王耀成高万宝胡瑞琪赵鑫执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