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先看 | 全球医疗企业纷纷提前“剧透”重点展品,“创新”成为药企参展进博会关键词

2019年10月15日13:56

来源:文汇报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是业界巨头扎堆之地,既有罗氏、诺华、阿斯利康等“老朋友”,也有葛兰素史克、西门子等新展商,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显著增加。连日来,参展药企纷纷提前预热,“剧透”了一波重点展品,无论是新药还是全过程解决方案,“创新”成为关键词。

  第二届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最大面积展台被阿斯利康拿下。在首届进博会上尝到甜头的阿斯利康,本次参展面积达800平方米。“阿斯利康将再次携多款全球创新药物参展。”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透露,聚焦中国最主要的六大疾病领域,阿斯利康将重点展示过去26年里陆续研发的30余种创新药物,其中,全球首个“氧感机制”转化成果、口服HIF-PHI罗沙司他将在进博会上现身,“作为一款首创新药,罗沙司他在中国已率先实现透析与非透析慢性肾脏病贫血患者的全面应用。”

  勃林格殷格翰展区面积达400平方米,主题是“为生命健康而创新”。其大中华区总裁高齐飞谈及主题的选择时坦言,现在中国鼓励创新,这一点在健康医疗领域尤为突出,“进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让我们有机会向中国以及全球公众展示创新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

  辉瑞将带来创新肿瘤药物爱博新、肺癌创新药多泽润、突破性创新型抗生素思福妥等。

  除了单一用途的创新药之外,从医疗企业的提前“剧透”来看,第二届进博会上,全病程整体解决方案将是药企创新的新趋势。

  近日,勃林格殷格翰在上海首次发布卒中全病程解决方案,覆盖预防、急救、诊断、治疗、康复、防止复发等卒中疾病的各个环节。“这一全新智慧模式是特地为中国市场‘定制’的,将在第二届进博会上首次亮相,助力健康中国和老龄化社会健康管理。”高齐飞表示,勃林格殷格翰之所以联合国内外合作伙伴率先在中国探索和开发覆盖卒中管理各阶段的多个创新举措,是因为中国在数字化方面的拓展走在了全球前列。

  王磊透露,阿斯利康将带来面向心血管、肾脏、呼吸、药学、妇科肿瘤、县域医疗等领域的六大创新诊疗一体化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包括心脏康复中心、慢性肾脏病全程管理中心等,将以沉浸式、互动性体验,向公众展示其依托物联网、大数据、5GAI等技术赋能智慧健康的创新实践。此外,诺和诺德的糖尿病管理模式、数字化慢病管理解决方案等也将悉数参展。

  记者 徐晶卉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