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20日起对公众免费开放

2019年10月18日0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田宜龙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雪娜)10月17日,记者从洛阳市文物局获悉,作为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工程,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将于10月19日举行开馆仪式,20日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

  目前,该博物馆已进入布展的收尾阶段。20日起,公众持二代居民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军官证、士兵证、护照、学生证、工作证等,到博物馆门口自动取票机取票或人工服务窗口领票即可免费参观。

  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完整展示夏文化脉络,博物馆共展出文物2000多件,主要包括二里头遗址60年来考古发掘出土的遗物、二里头文化区内重要遗址出土遗物,以及在夏商周断代、中华文明探源两大学术研究工程开展过程中留下的文字、图像资料等,不少珍贵文物都是首次亮相。

  据介绍,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共有5个常设展厅。其中,一楼3个,分别为第一展厅(第一王朝)、第二展厅(赫赫夏都·国之大事)、第三展厅(赫赫夏都·建中立极);二楼分别为第四展厅(赫赫夏都·厥土生民·巍巍华夏)、第五展厅(世纪探索)。为辅助文物展品,让游客有更好的参观体验,博物馆还通过大型浮雕、沙盘、VR体验、互动游戏、视频播放等多种方式展示,让游客深入了解展品的历史背景等信息。

  此外,记者了解到,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位于偃师市翟镇镇,从洛阳龙门站发往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210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游客下了高铁,可乘公交车直达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从偃师方向到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游客,乘坐偃师的7路和11路公交车可到达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附近。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