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围观他们的“中国故事”

2019年10月24日07:48

来源:大河网

  白丽(美国)美国选手

  白丽的妈妈,在上世纪80年代来到北京大学访学时,就对中国和中华文化一见钟情,提议家里所有人不仅要说好中文,而且要全面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我随着爸爸妈妈来中国旅行三次,不过这次是第一次来河南。”白丽说,“中国的美食品种丰富,这次来到河南,我一定要尝尝著名的胡辣汤。”

  马宏博(匈牙利)

  来自匈牙利的17岁的马宏博学习汉语已经有10年,因影视剧《包青天》而爱上中国。他已经来过中国八次,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通”。这位帅小伙,还在《爸爸去哪儿》在匈牙利的节目录制中,朗诵了一首《沁园春·雪》。

  博艺林(澳大利亚)

  《大中国》《中国话》《月亮代表我的心》,这些耳熟能详的中国歌曲,来自澳大利亚的博艺林也喜欢唱。虽然学中文只有两年时间,但是博艺林已经是一个资深“中国粉儿”,家里十口人都在他的带领下喜欢上了中国文化,他的妈妈最喜欢看《非诚勿扰》,他的妹妹最喜欢听《小苹果》。

  丹尼(布隆迪)

  “我是来自非洲布隆迪的丹尼。丹是‘一片丹心照汗青’的丹,尼是‘仲尼’的尼。”来自布隆迪的丹尼特别喜欢他的中文名字,更喜欢这样介绍自己。丹尼最喜欢读的中文书是《西游记》,他一直有个问题:“沙僧背的行李里到底装的是什么呢?”

  □河南日报记者 周晓荷 实习生 周玉琴

  “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在“汉语桥”,你可以更深刻地理解到这句歌词的含义。10月22日、23日的采访中,记者听到了很多选手和中国、与汉语之间的动人故事。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