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扶贫攻坚助力,为乡村振兴添彩 诚邀全省后勤人员到郑州农博会采购

2019年10月25日20:27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丽

  10月8日,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简称郑州农博会)组委会向全省后勤人员发出邀请函,诚邀后勤人员到郑州农博会现场参观、采购,为我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后勤人员的一份力量。

  2019郑州农博会由河南省委正式批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河南省农业厅明确支持,河南省现代农业研究会发起并指导,大河报社承办。2019年10月24日至26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郑州农博会组委会发言人介绍,博览会以“新产品、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零售”为主题,室内展区约3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1500个,设置多个展区。其中按照省委要求,设立农业电商扶贫展区,重点展示全省扶贫特色优质的农产品、农副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等;展示农产品流通企业、农产品电子商务企业、微店平台、微运营服务商等。此外,还设置有全省优质农产品展区,主要展示全国各地优质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绿色农产品、有机食品、休闲食品、特色食品。

  郑州农博会组委会在致全省后勤采购人员的邀请函中称: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河南要发挥好粮食生产这个优势,立足打造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河南省委、省政府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我省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我省是农业大省,农业产业扶贫已经成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和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

  我省山区各种食用菌产品、无公害的猕猴桃、黄河边的有机红薯、稀有的椴木银耳、优质米面油……汇聚各种优质农产品的农特展区和扶贫专区是本届郑州农博会的一个特色。郑州农博会,助力这些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走出大山,登上展示、推介的舞台。

  默默无闻的后勤人员是各个单位坚强的后盾和支撑。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离不开后勤人员的努力。诚挚邀请后勤人员到郑州农博会参观,采购产自全省各地的优质农产品、贫困地区农产品。此举既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又提高本单位餐饮食材的层次与水平。

  同时,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展区、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展区、智慧农业展区等也是郑州农博会的重点展区,全省后勤人员在参观采购的同时,可以全方位了解我省现代农业发展的整体概况。

  组委会专门为后勤采购人员参观参展设立了绿色通道和专门的参观证,请到郑州农博会现场采购的人员提前与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邮箱联系,或关注农博会公众号报名。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