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又一家“爱心驿站”投入使用 欢迎市民把衣服清洗干净后送来

2019年11月08日0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蔡君彦文图

  本报讯今天就“立冬”了,近几天,郑州市政一街上新投入使用的一家“爱心驿站”,因为可以免费供环卫工、外来务工人员等有需要者自取爱心衣物,试好合适就穿走,还可以供爱心市民送来家中干净整洁的闲置衣物,物尽其用传递爱心,一时间,成为这座城市里又一个“网红温暖地”。

  11月6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探访了解到,自10月29日开始爱心衣物自取以来,这里已经有200多件衣服、鞋子“找”到了新主人。“凡是衣架上挂的衣服,只要看中了,上身试好就可以拿走。”身穿“平安金水”志愿者红马甲的杨子对记者说,当然,统统免费,“大家都很自觉,每人一至两件,不多拿。”

  “截至目前,这里送出的爱心衣物已经有200多件。”志愿者出示的统计表上记录着10月29日爱心衣物自取服务开展以来的一些数据显示,近八成领取人是环卫工人。

  这里,不仅有爱心市民、爱心店家等送来的闲置衣物或者新衣,供有需要者取用,试好穿走,而且有供环卫工等户外劳动者免费取用的茶水,帮助热饭菜的微波炉。

  “我们努力让这里成为汇集爱心、传递爱心的平台。”志愿者杨子表示,随着天气渐冷,前来选取衣服的人越来越多,目前积存的备选衣物还有300多件,女装件数充足,男款冬衣明显供不应求。“市民朋友家里如果有闲置衣服的话,欢迎清洗干净后送过来,传递温暖。”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