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购买力全国第八 最爱“看”手机

2019年11月12日0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赵振杰)不出意外,今年的天猫“双11”成交额再次创出了新高:2684亿元!

  据天猫数据显示,今年“双11”启动1分36秒,销售额即突破100亿;1小时3分59秒,突破1000亿;截至16时31分,销售额已达2135亿,这一数据打破2018年天猫“双11”全天成交额纪录。同时,截至11月11日晚上10点,河南交易总量位列全国第8。

  走过11年,天猫“双11”为何还能不断刷新纪录?新产品、新体验无疑是重要动力。

  今年的“双11”,超过20万个品牌为消费者提供了超过1000万款折扣商品,品牌商家还带来100万款新品在“双11”首发。天猫“双11”开售两个小时,成交破亿的品牌就已达148个,几乎所有跻身“亿元俱乐部”的品牌,都发布了新品。新产品对消费者期待的创造性满足,是带来这样爆发式增长的重要原因。

  而科技的加持,让不断变化的“双11”,带给消费者越来越丰富的消费感受。

  天猫旗舰店2.0版通过3D、ARAI等“黑科技”,让消费者在网上获得了线下实体店相似的体验。对商家而言,参加旗舰店2.0试点的品牌,在“双11”整体销售量提升了30%,这是技术创造销售增量的直接体现。

  淘宝直播也在今年的“双11”实现了爆发式增长。11日凌晨仅用时63分钟,直播引导的成交量就超过去年“双11”全天;到早上8点55分,直播成交量已破百亿。直播在这个“双11”成为品牌和商家增长的最大风口,今年有超过50%的天猫“双11”商家都通过淘宝直播获得新增长。

  截至晚上10点,在天猫“双11”发布的消费力实时榜单上,河南的购买量排名国内第八位,仅次于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北京、四川。这是用真金白银堆出来的民间财富实力。

  其中,最受河南人喜爱的商品是面部护理套装、羽绒服、裤子、手机、空调,消费额位居前五位的城市是郑州、洛阳、新乡、南阳、信阳。

  不过,河南人可不止会花钱,还卖出去不少货。河南制造的裤子、羽绒服、居家用品、冰箱、假发,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

  在天猫“双11”的滚动显示大屏上,河南五大产业带表现亮眼,它们依次为安阳儿童服装、郑州机械五金、安阳服装、郑州仪器仪表、郑州机电五金。这五大产业带形成了有质量的“产业+互联网”体系,并在不断扩大其集聚密度与产业质量。

  除了天猫,国内其他电商巨头的大数据影像里,河南消费者有哪些特点值得关注?

  京东大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河南下单金额涨幅全国第四,新用户增长全国第一。从热搜词来看,河南人最爱搜索的是手机、电脑和服饰。从销售额来看,手机通信、服饰内衣、家用电器、电脑办公、运动户外最受欢迎。河南是外出务工人员大省,不少河南人在“双11”期间“买买买”的时候,不忘为家人添置新东西,河南的异地订单量排名全国第六,同比增长1.7倍。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