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比“双11”快递来得快 河南气温“大跳水”

2019年11月14日07:28

来源:大河网

瞧,大风把妈妈怀里小朋友的发型都吹乱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文 记者 白周峰摄影

  大河报讯 “双11”购物狂欢后,强冷空气先一步到货,带来大风、寒潮、气温骤降、初霜生成。我省多地发布大风或寒潮蓝色预警,今天凌晨我省最低气温将普遍降低6℃以上,不少地方将出现初霜冻。

  如果说12日晚上的主题词是零星小雨,那么13日的主题词便是大风。大风劲吹之下,不少重量较轻的物体都被吹到空中。根据郑州市气象台监测,郑州市13日出现了四级左右的大风。大风减少了空气相对湿度,导致郑州地区森林火险等级增加为易燃级。不过,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好,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13日,我省多地大风预警和寒潮预警同发。寒潮不同于冷空气,它是北方冷空气大规模地向南侵袭,造成大范围急剧降温和偏北大风的天气过程。根据预报,从13日下午到今天凌晨,我省西部山区、北部和东部局部将出现寒潮。

  今天凌晨,全省最低气温较前期普遍下降6℃左右,南部部分地区降温可达8℃以上。西部山区、北部和东部局部将出现初霜冻。今天到15日,全省晴天间多云。16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西部部分地区转小雨;夜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虽然到了13日夜里,郑州的风力有所减少,偏西风弱化到了3级左右。但今天凌晨,最低气温比前期下降了6℃左右。这么大的降温幅度,也有可能给郑州部分地区带来初霜降

  这股冷空气后,郑州的气温将一蹶不振。周五,郑州晴天间多云,虽然最高气温有所回升,但最低气温依然疲软,气温在6℃-19℃。周六,郑州多云转阴天,到夜里,将会迎来一场小雨,气温有所下降,在5℃-17℃。下周一到下周三,郑州的日最低气温将徘徊在2℃左右,接近冰点,大家提前做好防护。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