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大河财富论坛启幕

2019年12月12日0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唐朝金文朱哲摄影

  走过十四载春秋的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在这个寒冬时节与你暖意重逢。

  12月12日~13日,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报、大河财立方承办的第十五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再度绽放,八方嘉宾向中汇集,共赴“财富蓝”之约,开启一场饕餮思想盛宴。

  本届财富论坛的主题为“回望与展望:你好,小康”。今年论坛将迎来全面升级,更内引外联,更实效融合,更下沉实体和智慧赋能。

  这将是一次面孔最多元的聚会,一场最激越的思想碰撞,亦将是一个务实链接的大舞台。

  更加注重外引内联嘉宾方阵创历届之最

  本届论坛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吸引了面孔最多元的参会群体,嘉宾方阵创历届之最。学术大家、实业家、金融大咖、现代农民、财媒领袖、商业精英、青年企业家、董秘等不同群体将亮相论坛现场。

  今年外来嘉宾阵容强大,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上海证券交易所原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宋敏,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马学杰,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宋建武,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天阳等外来嘉宾和学术大咖,省内胡葆森、陈泽民、景柱、石聚彬、李炜等实业家,菅明军、马洪斌、王天宇、王炯、游翔等金融界大咖均将出席本届论坛。

  学术底蕴、思想立会,始终是大河财富论坛秉承的理念。本届论坛议题聚焦全国热点焦点话题,短短一天半时间内,与会嘉宾将围绕“常青基因:穿越大变局”“新金融的初心与使命”“乡村振兴与大农河南”“开放河南:新丝路与新思路”“升维与下沉:财媒再出发”等10多个议题展开激烈的思想碰撞。论坛将释放数十个场景活动,嵌套9场垂直论坛、20场主题演讲、7场平行论坛、4场重大发布、3场私享会、2场企业参访,多场嘉宾间的“群聊”或“私享”频现会场内外,活动密度再创新高。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为本届论坛提供全程学术支持。在12月13日下午举行的《农业与工业化》出版70周年学术分享会专场上,学界大咖们将同台对话,共论农业与工业化新临界。

  在本届大河财富论坛上,国内新财媒意见领袖将首次相聚中原,共论媒体转型下一站。嘉宾阵容涵盖全国主流财经媒体方阵。既有中国传媒界意见领袖,也有近年来涌现出的从出生就自带互联网基因的媒体新贵;既有传统媒体的改革先锋,也有以专业财经杂志起家的财经深度报道力量,亦有专业财经电视台、网站、App等多种媒体表达方式;既有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而创刊的专业资本报道力量,亦有财经领域的经典品牌。

  更加注重实效链接企融产融并重

  除了主题演讲、平行论坛、高端会客厅等会议方式,本届大河财富论坛特别打造了多场“私享会”“闭门会”等,让对话更坦诚,沟通更实效。

  12月12日晚,在郑州标志性建筑绿地千玺广场58楼,来自美国纳斯达克的相关人士,将同近年来河南企业界涌现出的一批具有时代特征的新企业领袖同聚一堂,共论新商业环境下的新领袖应该具有怎样的全球观、未来观。

  作为财富论坛首日收官活动,直通纳斯达克闭门会暨中原新企业领袖圆桌举行背后,是大河财富论坛期待在资本和实业之间搭建一座桥梁,让资本了解企业及企业领导者提升企业运用资本市场的能力。

  如果说“直通纳斯达克闭门会暨中原新企业领袖圆桌”是一场资本与实业间“金风玉露的相逢”的话,那12月13日下午举行的“2019中原金融50人论坛专场”则是一场产业与金融间的“把酒话桑麻”。

  2017年,在金融豫军异军突起之际,大河财富论坛创设“中原金融50人论坛”,旨在实现金融更好地链接实体经济、链接世界与河南,最终赋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个兼具思想性、学术性和实战性的高端对话平台,“中原金融50人论坛”两年来接连成功举办,从出席的嘉宾规格、讨论议题深度及赋能实体经济的效果来看,均有不俗表现。

  12月13日下午,“中原金融50人论坛”将再次举行,河南金融界领军人物云集,以“新金融的初心与使命”为核心议题,深入探索与实体经济赋能发展的新思路与新模式,在金融业深度改革中坚定初心,在新一轮技术与产业革命中抢抓机遇。

  相比前两届“中原金融50人论坛”,本届论坛更加注重实效对接,引入了全新的产融对话会环节,届时中原银行、郑州银行、中原证券、中原资产、中原金控、中原豫资控股、焦作中旅银行等中原金融机构领导人,将与河南石化行业的巨头深度对话,产与融将直面“碰撞”,共谋产融深度结合之道。

  更加注重乡村下沉现代农民首次亮相财富论坛

  如果说本届大河财富论坛当中的“直通纳斯达克”和“产融对话闭门会”聚焦产业和企业的话,那么在2019年全面小康临门之际,第十五届大河财富论坛更注重下沉,将更宏大的主题留给了现代农民阵营。

  今年大河财富论坛的主题定为“回望与展望:你好小康”,15年来,首次将现代农民方阵和来自河南部分县、乡的政府领导请到舞台中央。

  事实上,为了全面展现河南现代农民风貌,报道好他们的出彩故事,从9月份开始,大河财立方重磅推出关注新型农民特别报道,记者分赴河南省10多个县市,实地探访新型职业农民的创业故事,并邀请11个县区的现代农民创富方阵参加大河财富中国论坛。

  在这些方阵里,既有利用荒坡兴起的光山油茶产业,也有依托绿水青山招来“金山银山”的嵩县手绘小镇;既有依托泡桐奏响富民曲的“中国乐器村”兰考徐场村,也有素有“中国第一米”的原阳大米产业;既有因地制宜的鲁山县的山地民宿,也有走出国门的夏邑县的食用菌产业……

  据大河财富论坛相关负责人介绍,在12月13日的大会主论坛上,来自基层一线的现代农民方阵将首次亮相大河财富论坛,成为第十五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针对现代新型农民在经营与市场的开疆拓土上对互联网、金融、技术等多方资源要素产生渴求这一情况,12月13日下午,本届大河财富论坛还专门创设“大农人圆桌:深耕希望田野”分论坛,届时来自河南各地的现代农民创富方阵还将同来自京东、拼多多、苏宁等的品牌电商一道,在互联网平台、技术、融资和市场等方面,为全省各地农业产业提供更多支持和助力,使本届论坛真正成为支持新型农民、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效平台。

  据论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河财富论坛还将设立特色农业展示区,通过现场展示,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一起感受河南现代新型农民的创造力和丰收的喜悦。

  更加注重智慧赋能充分展示科技的力量

  记者从大河财富论坛秘书处了解到,本届大河财富论坛,将更注重智慧赋能实体经济,特别是一批带有智慧属性的新产品将正式面世。

  两年前,作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大河报融媒改革的重要成果,大河财立方正式出海。秉承“财媒+金融”定位,大河财立方围绕“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智慧财经全媒体平台”和“国内财媒界首家金融投资服务链接商”双重定位,开启了“不走寻常路”的新征途。两年来,大河财立方重建链接、精准赋能,不断从低维度业务向高维度平台进化与跃迁。

  在今年的大河财富论坛上,代表着大河财立方多维赋能的智慧产品将上线发布,大河财立方智慧财经全媒体技术架构将正式揭开盖头。

  据了解,大河财立方智慧财经全媒体技术架构涵盖1图、2网、2端和1矩阵,即“1221工程”。其中,1图即大河财立方智图,2网则包含情资大数据网和移动智慧官网,2端则是大河财立方客户端和财经先生中原版。1矩阵则是大河财立方财经全媒体矩阵。

  大河财富论坛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河财立方智慧财经全媒体技术架构”的推出,标志着两周岁的大河财立方进入全新的成长周期,其“链接世界,赋能中原”的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是大河财富论坛智慧赋能实体经济的又一力作。

  据了解,大河财立方智网工程与河南新商业行业数字化结合的系列最新成果将重磅发布。未来通过入驻企业的实战案例,共同探索媒体赋能新零售的新路径;与此同时,汇聚了上千数据点的大河财立方智图·中原新商业智图也将正式上线,全景展示中原新商业的热度,一系列成果发布的背后,也是官方智慧财经全媒体服务赋能中原新商业的直观体现,这也将成为峰会的一大亮点。

  一个论坛,一个时代。2019年12月12日~13日,2019(第十五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盛大开幕。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