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加入“在校午餐”朋友圈 快来看看配餐第一天是啥样

2019年12月17日08:00

来源:大河网

一名小学生在学校享受校内午餐服务受访者供图

  河南商报记者刘慧丽

  美好教育从美好午餐开始,郑州市区中小学校内午餐供应又添“新成员”!

  12月16日,郑州经开区“在校午餐”模式正式启动,区属8所公办初中已全部实现就餐需求学生在校食堂就餐,经开区实验小学、六一小学等10所公办小学也已实现校内午餐供应。

  自10月8日起,郑州市已有郑东新区、二七区、金水区等多个区逐步开启此项工作。

  配餐第一天:孩子,你吃得好吗?

  “喜不喜欢吃今天的午餐啊?”“有没有妈妈做的饭好吃?”16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到经开区泰和小学、实验小学、六一小学等学校,询问孩子们校内用餐体验。在六一小学午餐时间段,调研人员详细了解了午餐制作、配送、保温、留样、分餐等各环节情况,现场查看学生用餐前学习卫生知识、餐前个人卫生清洁及就餐情况。

  除了调研人员,最关心孩子就餐情况的,要数家长们了。一位来学校当午餐志愿者的家长说:“孩子们在一起吃饭,不挑食了,也不用督促了,孩子吃得很开心,我们家长更开心。”

  “午餐供应是政府送给我们家长的大福利,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不少家长感慨道。

  初中全部食堂供应,第一批小学开启“午餐配送”模式

  据悉,经开区现有36所公办中小学,学生32370余名。其中,初中8所、小学28所。

  至12月16日,经开区已有18所学校实现校内午餐供应。其中,8所初中都有食堂,已实现就餐需求学生全部在校就餐;瑞锦小学等3所小学实现周边辐射就餐;六一小学、经开区实验小学等7所小学实现第一批配送供餐。

  据了解,学生午餐价格按照“透明、自愿、公益”的原则,根据健康、营养和经济的原则确定。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