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明明下了大雪为啥不见积雪?终于有答案了!

2020年01月07日14:32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一夜噼啪不断,清晨推窗去看,不见耀眼积雪,地面湿了一片。让人失望的是,白天不再有雪花,小雨依然落哗哗。根据郑州市气象台说法,虽然降雪等级达到了大到暴雪级别,由于近地面温度略低于室外温度,所以地上没出现积雪。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郑州市昨天晚上19:30前后相态转为纯雪,截至凌晨6时左右,市区降雪量为8.5毫米,降雪等级是达到了大到暴雪。根据监测,1月6日17时至7日06时,郑州市出现大到暴雪。各县(市)国家气象观测站降水量(毫米):郑州11.2;荥阳9.8;中牟9.0;新密10.4;新郑10.4;巩义11.8;登封7.5。

但由于室外实时温度为1℃,近地面温度略低于室外温度,加上昨天前期下雨,所以基本没有积雪。截至凌晨5时,各县(市)国家气象观测站积雪深度(厘米):郑州1;荥阳0.3;中牟0.6;新密1;新郑3;巩义2;登封2。

而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天气情况为小雪转雨夹雪。今天夜里为阴天到多云,有雾。今天郑州的风力偏北风4级左右。最高温度1到2℃,最低温度零下5℃到零下4℃。

具体到我省,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其中安阳、濮阳、鹤壁、新乡、开封五地区有中到大雪;南阳、信阳、商丘三地区雨夹雪转小雨;其它地区小雪或雨夹雪。上午,西部、北部局部有雾。

今天夜里,全省阴天转多云。明天白天,全省多云转晴天。明天凌晨到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

今天,我省京广线及以东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级;其它地区西北风3级左右。最高温度,西南部5到7℃,其它地区1到3℃。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东部零下8℃到零下6℃,南部0℃左右,其它地区零下5℃到零下3℃。明天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天,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雪。

9日,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文 张琮 摄影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