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东西广场通道力争今年开工 该工程拟被列入2020年政府投资计划

2020年01月14日0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丁丰林

  本报讯大河报持续关注的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通道公示8年仍未动工一事(详见本报2019年12月25日AI·09版,12月26日AI·05版,12月27日AI·17版),近日又有好消息传出。1月12日晚9时30分,郑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郑州发布对外发布消息称,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南、北两条联络通道工程方案将于1月17日前完成批复工作,力争今年实现开工建设。

  在此前的报道中,铁路方面在给大河报记者的回复中表示,为了确保铁路安全和运输畅通,铁路部门要对下穿铁路的施工中涉及铁路的内容按规定组织专家评审。此前设计公司报送的方案设计文件不完整,要求设计公司补充完善后再组织评审。

  1月12日晚9时30分,郑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郑州发布对外发布消息称,在2019年12月30日,完善后新规划的《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片区交通总体改善工程—东、西广场地下人行联络通道工程实施方案》已提交铁路部门进行技术评审。2020年1月3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火车站地区管委会联合组织了专家评审会,专家组原则同意东西广场南、北两条联络通道工程方案,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目前设计单位正在按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下一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于1月17日前完成方案批复工作。

  该则消息中还介绍,郑州市发改委拟将该工程列入2020年政府投资计划,待按程序批复后尽快实施。郑州市政府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采取压茬推进等切实有效措施,统筹做好可研编制、可研报批、初步设计报批、施工图设计、施工图审查、工程招标等工作,力争项目今年实现开工建设。

  1月13日上午,记者联系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证实了上述消息。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方案的评审和批复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前大河报记者采访火车站地区管委会时了解到,因为牵涉到地质勘测、拆迁重建等一系列问题,即便是方案通过评审,要真正建成使用,也需要三四年时间。对于当前的最新情况,记者13日下午也联系了火车站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被告知关于东、西广场通道一事,管委会未获上级部门授权,不能对外介绍情况。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