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而上 中国物流河南公司开辟绿色通道 保障物资供应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3日13:42

来源:大河网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的心,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物流运输已经成为保障防疫工作的“生命线”。中国物流河南公司作为央企成员单位,又地处与湖北毗邻的人口大省河南,该如何主动作为,才能承担起防疫攻坚的社会责任呢?

  紧急作部署,守好防控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中国物流河南公司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和应急物流保障团队,积极响应上级的安排部署,认真研究部署,指导各单位部门职工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河南公司党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公司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抗击疫情非常时期听从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挥和安排,严格落实责任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确保信息公开透明,畅通无阻。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好自身防范,随时待命应对疫情。

  疾风知劲草,党员挑重担

  最危险的地方往前上,最紧急的时候向前冲。疫情发生后,河南公司党支部及时组建应对疫情工作小组,成立了先锋突击队和后勤保障队,一方面做好郑州区域内运输、捐赠、值班等现场工作,另一方面做好公司内部疫情防控、正常生产,要求全体党员面对困难不退缩,切实扛起防疫责任,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疾风知劲草,烈火淬真金。在这个过程中,中国物流河南公司的党员团结一心,献计献策,多方筹措资源,战斗在防疫一线。供应链事业部经理马培亮,春节前已经请假回家照顾突发脑出血的父亲。重大疫情来临时,父亲的病情刚刚稳定,他便主动请缨,奔赴到防疫第一线,连日来多次组织运力解决防疫物资运输难题。后来,因为所居住的小区实行管控,只能进不能出,马培亮只好带着行李住到了办公室。在他和其他党员的精心组织下,来自河南的医用防疫物资和急需生活物资得以源源不断地驰援湖北。


  疫情考验下,能迎头顶上的共产党员“先锋官”不止马培亮一人。公司全体党员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从疫情发生后全员放弃休假,连续战斗。在短短的时间内,与省、市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办公室、河南省慈善总会、河南省红十字会等取得了联系,免费提供3000平仓库用于应急物资储备,调配6辆厢式货车,随时接受应急运输保障任务。同时,还与省内规模较大的卫生材料生产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主动分担生产企业运力不足的困难。

  精心筹物资,捐献见真情

  疫情爆发时间恰逢春节,防疫攻坚战面临的一项重要问题,就是“两大短缺”,一是物资短缺,二是运力短缺。某种程度上说,能否把足够的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用品安全运输到位,已经成为决定这场阻击战持久战成败的重要一环。

  尽管困难重重,但防疫重任刻不容缓。关键时刻,中国物流河南公司积极发动,依托中国物流完善的网络布局及专业的应急物流配送能力,快速安排好了人员和车辆。2020年1月29日21时58分,公司组织的两辆货车满载62吨米面粮油等生活急需物资从郑州经开区出发,驰援武汉东西湖区,打响了河南公司“开辟运输绿色通道,不惜代价抗击疫情”的第一枪。

  随着疫情发展,河南防疫形势也日益严峻。得知一线防疫物资紧张,部分医护人员自身安全缺乏保障之后,中国物流河南公司又紧盯市场,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物资。经过艰难的协调调度,终于于1月31日15时,将10000只医用口罩和100箱水果食品捐赠给河南省疾控中心。这批物资由省疾控中心统一调配,优先用于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防疫安全和生活需要。

  越是艰险越向前,中国物流河南公司与全国人民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