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累计派往湖北医疗队员687人

2020年02月09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9日下午2点,河南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出征仪式,300名队员庄严宣誓后,踏上了奔赴湖北的征程

       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分别来自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市二院、郑州市三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七院、郑州市九院、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汝阳县中医院、新乡红旗区人民医院、新乡公立医院、新乡凤泉区人民医院、新乡县中医院、封丘中医院、原阳县中心医院、获嘉县人民医院等49医院, 涉及呼吸科、感染科、重症监护、护理专科等多个科室。

 

男医护人员的平头造型引人注目

       出征仪式上,很多医护人员的发型非常引人注目。郑州七院医疗队队长、该院急诊科副主任涂晓峰告诉记者,他们是今天凌晨一点接到的通知,早上7点半队伍就已经集结完毕。为了方便以后的救治工作,他们医疗队的12名男士、6名女士,全部在早上剪了头发。“没有专业的理发师,我们自己拿着推子互相剪,男同志全部推成平头,女生尽量剪成短发。”很多队员表示,这将成为今年最流行的发型。

据统计,截止目前,河南累计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已达到687人。其中,1月26日,河南首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出征,137人奔赴武汉,对口支援武汉四院;2月2日,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122人奔赴武汉;2月4日,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46名队员驰援武汉,这是河南第三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支援江汉“方舱医院”;2月5日,河南省援鄂医疗急救运转队出征,20辆救护车和82名队员赶往武汉,协助当地进行患者救治及急救转运工作,这是河南第四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张黎光)

相关链接:

河南省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出征 137人奔赴武汉

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122人奔赴武汉

郑大一附院46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今晨出征驰援武汉

河南援鄂医疗急救运转队出征!20辆救护车81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