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书籍来啦!今日将分发至全省各地

2020年02月11日2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让市民更加全面、系统地掌握防护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河南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手册》,该书将于2月12日通过快递分发到全省各地,助力抗疫工作一线人员科学战“疫”,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1日上午,河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来到郑东新区馨悦苑社区,为该社区捐赠了240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手册》。

对于以老年居民为主的馨悦苑社区来说,捐赠新冠肺炎防控书籍可谓雪中送炭。“我们社区主要以老年人为主,很多老人不像年轻人一样喜欢看手机,有了这本书,我们就能更好地指导老年人做好居家防护了。”社区主任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手册》是由河南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编写,与医药卫生报社、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联合出版。

本书内容既包括大众最为关心的病毒的特点、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症状、个人防护要点,又包括家庭、公共场所、交通工具、医院、企业、办公室、学校等场所防护注意事项,以及存在的误区,汇聚了当前最新的防控知识,既着眼于当前备受关注的焦点问题,又注重解答预防工作的具体细节,是现阶段急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普及读本。

为了让读者能尽早看到准确、权威的防护知识,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与时间赛跑,从2月8日电子书上线到图书出版发行,全程仅用4天,共计印刷10000册。今日(2月12日)省疾控中心将通过快递将该书分发到全省各地,助力抗疫工作一线人员科学战“疫”,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尧青 刘占峰)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