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点赞北斗“战疫” 合众思壮全面助力

2020年02月27日18:17

来源:兴港投资集团

  2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中国北斗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云技术、智慧互联等信息技术价值凸显。兴港投资集团控股A股上市公司合众思壮运用自身核心科技,全面融入防控疫情主战场,利用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时空信息技术,为抗疫一线提供“端+云”时空体系精准服务,为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北斗高精度测量设备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

  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中,高精度定点定位是基准,快速精确测量是基础。合众思壮RTK测量终端火速驰援,确保工地大部分放线测量高效推进,为两座医院的迅速施工争取了宝贵时间。

火神山建设图

  负责火神山现场测量的周平锋是第一批接到这份军令状的测绘人。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提前一分钟交工,就能提前一分钟遏制疫情蔓延!他深知火神山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必须争分夺秒地高效测量。而面对施工现场从全国各地配备的众多测量设备,周工唯独对合众思壮设备印象深刻——“固定快、操作方便、电池耐用,这次多亏了它!”

周平锋与同事在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现场

  “固定快、操作方便”,来源于产品背后的高科技支撑。作为时空技术领导者,合众思壮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专业的高精度产品与服务。一直以来,北斗高精度测量设备都是合众思壮技术领先的代表之一。基于自主研发的天琴二代高精度星基增强基带芯片,合众思壮的RTK产品能够实现对所有GNSS卫星系统和所有频段的支持。全新的抗干扰技术更大幅提高RTK产品在复杂环境下的抗干扰性能,该产品的功能性和可靠性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保障郑州航空港疫情防控

  张庄办事处位于航空港实验区东北部,高峰期聚居人口近十万人,具有流动人口多、人口密度大等特点,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人员密集地安装智能道闸系统可对村镇居民智能识别,从而进行人员流动防控,有效管理外来人员,控制病毒传播。

  应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张庄办事处要求,1月26日(大年初二),合众思壮和兴港智慧城市项目团队紧急为张庄办事处开展智能道闸系统建设运维工作,协助张庄办事处通过信息化手段,对过往车辆、人群进行自动化、智能化识别、疏导和管理,实现对疫情的有效管理和隔离控制。现场团队克服种种困难,协调多方资源,于2月1日全面建成交付智能道闸系统,进入应急保障运维期。

工作人员为张庄办事处安装智能道闸

  按照“人、车通道分离”的模式,防控项目成功实现了对过往车辆和人群的自动化、智能化的识别、疏导和管理,从而有效管控人车出入,高效防控疫情,不仅大大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更有利于张庄村社区公共安全的管理,高效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伴随春节假期的结束,张庄办事处将迎来大量复工返还人员,疫情防控压力将更加巨大,合众思壮运维保障队伍也将全力以赴。

  推出疫情防控平台解决方案 实现精准防控

  为了让更多身处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快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数字化管理水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合众思壮推出“疫情防控平台解决方案”,通过时空信息技术实现科技防控的目标。

  针对公安、交警、疾控、应急等疫情防控人员的现场实时视频、远程指挥调度需求和疫情检查点的人车核查等需求,2月21日,合众思壮推出最新一代移动执法可视化监督管控平台和移动核查执法终端。新品的应用能够保障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实时了解防控现场及疫情排查点情况,快速进行高速出入口、疫情检查站等重要检查点的人车核查,有效控制疫情的传播。

  2月26日,合众思壮又推出了一套防疫新举措——疫情防控平台解决方案。平台由智能云台、公安管控系统、社区防控系统、群众出行系统和智能自动化采集系统五部分组成,通过打造疫情防控一张网,实现对进出人员动态合成管控,筑起信息全面、自动预警、全流程管控的“疫情防火墙”,通过多维度公安大数据平台滴灌,有效实现疫情信息的精准防控。目前,平台已在部分地区落地应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合众思壮充分发挥自身在时空信息领域全产业链的专业技术优势,以及强大的团队组织协调能力,在短时间内高效完成建设任务,用实际行动驰援防疫阻击战,践行了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未来,兴港投资集团将与合众思壮一道,发挥产业协同优势,继续全力协助国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