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郑州地铁8号线一期东延,新增一个站点

2020年03月06日15:49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 3月6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获悉,郑州地铁8号线一期有望东延。根据郑州地铁集团招标公告,其最新的规划将设站28座,最东站点将由绿博园站东延至文创站。

  3月6日,郑州地铁集团发布郑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及12号线一期工程装修设计项目招标公告。公告显示,郑州市轨道交通8号起于绕城高速公路东侧的天健湖站,终点位于中牟组团的文创站,线路长51.48公里,设车站28座。

  据此前大河报·大河财立方报道,2019年11月5日,郑州市发改委公布8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公示内容涉及线路走向、站点及运营时间。彼时的8号线一期线路途经郑州市高新区、金水区、郑东新区以及中牟县,线路起于天健湖站,主要沿科学大道、瑞达路、甜园街、东风路、龙湖中环路、中兴路、商都路、绿博大道(郑汴物流快速通道)敷设,终至绿博园站,全长 50.63km,全为地下线,设车站 27 座,全部为地下站。

  对比发现,最新的公示较上次公示,线路长度延长了0.85公里,增加了一个车站。

  本次招标公告显示,8号线一期工程相关标段招标内容包括了车站内相关配套的设计,主要包括:全线车站、出入口及风亭、无障碍电梯等的方案设计(含二次深化设计)、施工图设计(含公共区、卫生间、轨行区、通道、出入口及风亭、无障碍电梯等)、导向标识系统设计(含车站出入口、车站出入口周围500米范围内现场信息采集、3D街区图)、公益灯箱系统设计(含车站通道出入口、站厅层墙面、站台轨行区以及梯楣处和103寸电子广告屏的设计)、便民服务区(含车站商业区公共部分)、客服中心等。

  据悉,郑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及12号线一期工程项目业主为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建设资金来自政府投资及自筹 。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