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今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3月26日举行 网上拜祖平台月中上线

2020年03月11日0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实习生张阳

  本报讯今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2020年3月26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新郑黄帝故里以简约庄严方式举行典礼仪式。3月10日10时,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今年,拜祖大典将突出展现抗击疫情中的民族精神,同时开通网上拜祖,邀请全球华人通过网络拜祖。

  郑州市政协党组书记张延明介绍说,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以“三无两不降”为基本遵循,即“现场无嘉宾、无观众、无演员表演”“大典规格不降、影响力不降”,简约庄严举办。

  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呈现方式将由现场简约而庄严的仪式、网上拜祖、电视连线播出世界华人拜祖画面、主持人和专家访谈等共同组成。大典将保留拜祖大典传承性、仪式感、庄严性。保留大典九项仪程,分别为: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众志成城、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今年,拜祖大典将突出展现抗击疫情中的民族精神。除大典过程中主持人和演播室专家解读相关内容,还将设计播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八方支援、共抗疫情的相关画面,在“全球华人网上拜祖祝福互动平台”上,将突出宣传“全球华人共战疫,轩辕黄帝佑中华”的相关内容,彰显海内外华人血脉情谊,表达中华儿女对击败疫情、国泰民安的期盼。

  据了解,网上拜祖祈福互动平台预计在3月中旬左右上线,届时广大网友不论身在何处,都可以登录拜祖大典官网(http://www.huangdinet.cn/)或关注郑州官方微信公众号“郑州发布”进行访问。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