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游今年有点凉

2020年03月30日05:52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珂

  春暖花开,新茶上市,每年应景的茶山游今年有点凉。

  一场风雪后,信阳放晴了一天,绵绵小雨又下个不停。“这个周末原本自驾游高峰就该来了,往年这时候已经是人山人海,但这两天的情形跟往年没法比。”信阳市茶叶协会秘书长张久谦说。

  信阳茶人关静这两天都在茶山上奔波,“路上的车确实比前两天多那么一丢丢,但比往年已经少了特别多了,茶山上特别的安静。”

  茶山游,自驾游,郑州的、信阳市的、平顶山的,省内各地的游客携家带口开车进山,一来踏青游玩,二来采购新茶,到茶山上、茶农家里,买得放心买得正宗。也有不少茶商单人匹马或者带着家人前往,“阳春三月刚好是春茶季,实在是出行的好日子。”

  “茶山游带来的销售量已经占到相当的比例,成为信阳毛尖销售的一个主要渠道了。”张久谦说。

  郑州茶商张丽华26号就带着现金到了信阳,“来的路上就一直下着雨”。四天过去,每天采购到100多斤,远远没达到预期的量。“顺利的话一天就能采购400多斤茶,品质不太满意。”

  29号一早到董家河市场收了点茶。雨下个不停,茶农们带着头天连夜做出来的茶到市场上卖,躲到了商户门前房檐下一字排开。茶也少,客户也少。“一个市场二三十家收茶的点,也就三五家有人光顾。” 眼看着一些茶农茶没卖出去,又掂回家。

  下午又兜了一大圈,车云山、集云山、天云山、黑龙潭、白龙潭,跑了几个山头,一点茶也没买到。“天一直下着雨,茶山上也没什么人。”

  张久谦说,雨水天气鲜叶的水分大,脱水处理也要额外费点工耗些时,做出来的茶品质也会受影响,也就卖不出好价格,所以有的就干脆停工了。

  “好在明天气温就回升,预报12度,小雨虽说还有,但也是下下停停,有放晴的时候,下周末希望是晴好天气,有利出游。”张久谦相信,春暖花开,茶山上依然是美好的茶香美景醉游人。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