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餐企联合“聚”惠 邀您“下馆子”品郑州味道

2020年04月10日07:45

来源:大河网

  近日,随着安阳市的餐饮服务恢复堂食营业,市民开始到饭馆就餐。王建安 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王延辉 通讯员 娄璞)美食是连接一个人和城市最直接的方式。郑州之根在管城,而郑州“味道”也随着时间在此沉淀。

  管城回族区作为郑州极具活力的中心城区之一,集聚了众多特色美食,街头巷尾弥漫着浓浓的烟火气息。

  4月8日,春日融融,在有着3600年历史的郑州商代亳都都城城墙遗址下,一场“促消费增活力稳增长”暨“管城味道”纪录片发布活动成功举行。

  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快速恢复,管城回族区深入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的“三送一强”活动,打出“组合拳”,相继推出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和促消费活动。

  萧记烩面、合记烩面、五顺斋烤鸭、铁记牛肉、苏老三酥肉、鲤鱼焙面……郑州的城市“味道”都藏在管城这些“老字号”特色美食中。

  在管城回族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联合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百家餐饮企业稳就业增活力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20余家餐饮企业联合起来共同优惠让利,发放消费券,提振消费信心。

  “民以食为天,餐饮业是体现人民幸福指数最直接的行业。”管城回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利表示,郑州市政府第一次发放消费券后,管城回族区积极抓落实,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让餐饮企业“看得见、拿得到”,把“及时雨”真正灌溉到复工复产的根子上。

  受疫情影响,目前郑州餐饮业上座率仅为50%,餐饮企业面临着很大的经营困难。“此次管城区百家餐饮企业联合让利优惠,起到了积极的示范效应,有利于行业向好发展。”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樊胜武说。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7日,共一个月时间。在此期间,郑州市民到参与活动的餐饮店面消费即可享受折扣。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